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秀?洗钱?规模小?斯威G01米兰全球首发,看龚大兴如何回应质疑!

2018年04月01日 21:31:4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29日,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斯威战略车型G01全球首次发布。这是世界最著名的百年梅阿查球场迎来的首个汽车品牌发布,且还是来自中国的后起车企:斯威。加之中国车企在海外做发布的本来就少,斯威此举的吸睛程度可谓是高出了天际线。

null

质疑:声起!

null

不过,消息一出,业界声音不一:赞美者有之,质疑者亦不少。

赞美者认为,斯威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门发声,是为国争光,理应点赞。

质疑者认为,斯威国内都还不强,花钱到国外发布,有作秀或洗钱嫌疑。

面对质疑,重庆鑫源控股董事长龚大兴,也就是SWM斯威汽车老板,3月30日早上在米兰接受《车壹圈》专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感谢大家对斯威的关注。但这种说法,不成立!”

作秀?NO!

null

作秀?“我是一个商人,没这么傻!”龚大兴轻松回应。

斯威汽车品牌,来源于1971年在意大利创办的SWM摩托车品牌,该品牌在欧洲曾风靡一时。历史巧合的是,同样出生于1971年的龚大兴在几年前收购了这个品牌,并将其延展在中国创办了斯威汽车品牌。为彰显其纯正意大利血统,官方名字定格表述为“SWM斯威汽车”。

null

按照一般逻辑,车型到哪里发布,市场就会做到那里。《车壹圈》观察认为,斯威G01,从现今的情况来看,应该还是以国内市场为主,短期不会大规模出口以意大利为主的欧洲市场。不过,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大家要知道,龚大兴创办的具有20年历史的鑫源控股,就是靠摩托车出口起家的。也就是说,斯威天生具有做外贸的基因,卖到欧洲市场,那是迟早的事,只不过卖的方式还需研究而已。

洗钱?NO!

洗钱?“鑫源20年,做外贸20年,如果要洗钱,为何非得等到今天?造车很烧钱,但斯威也不至于差这点钱,现今资金池里有38亿的资金随时可供周转使用。”在龚大兴看来,洗钱说,纯属“误会”。

null

《车壹圈》编辑漫步者作为一个在央行省级机构大院工作过几年的人,对“洗钱”二字特别敏感,当然也知道其边界在哪里。换种说法,或许大家更好理解:偷税与合理避税,那是有天壤之别的。洗钱,与国际投资及国际贸易行为中合理的资金进出,亦是有明显区别的。

null

龚大兴表示,收购SWM品牌、与国米进行官方合作,的确花了不少钱,但对斯威而言,这些还不是大得要命的支出。洗钱,没必要。

所以,无论从资金宽裕的客观现状,还是从主观需求,斯威都没洗钱的必要。如果做这点事情都需要洗钱,那接下来斯威计划在意大利的系列投资,还有操作可能性吗?在中国的汽车企业里,斯威不是最大的、不是最强的,更不是最有钱的,但斯威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

null

即使现今的斯威还比较小、比较新,还不太有钱……”龚大兴透露,斯威正规划在意大利投资兴建汽车工厂,并将投产电动跑车,相关事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合适的时候会向大家公布,“昨天,我们就在米兰召开了车型评审会。”

规模小?给点时间!

斯威欧洲造型设计中心,包括米兰及都灵两个办公室现今才21人,今明两年将新增至40人。与其他车企海外设计中心相比,人员规模的确偏小。

null

“不过,我们仅是造型设计中心,且才开始。”针对欧洲造型设计中心人员规模小这事,龚大兴表示,“给我们点时间!当然,竞争也不能是简单的人海战术!兵多,体现实力。但兵强,更体现水平!兵不在多,贵在精!”

针对质疑,接受《车壹圈》专访的龚大兴淡定从容:“给斯威点时间,给我龚大兴一点时间。斯威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民营企业,我们才刚起步走在全球市场的路上……”

null

斯威汽车两年,龚大兴47岁,动作已如此大。善良、勤劳的龚大兴,应该算是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三有企业家”。如果天不灭他,他和他的SWM斯威汽车,应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我们需要给他许以时日!

《车壹圈》试想,如果他这样的人或企业都不能成功,那还有怎样的人或企业能成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