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水费神,一挡5km/h开过去最保险,不要轻信安全线!

2018年04月02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涉水费神,一挡5km/h开过去最保险,不要轻信安全线!

每次遇到水路,车辆涉水问题,都是让人大伤脑筋,到了大暴雨的天气,一些低洼路面就会有大量的积水,要是一些低水位的积水。

开过去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高水平的积水,你车就可能要面临进水的问题,遇到有大量积水的路面,要怎么办呢?

不要轻信安全线

不要轻信网上流传的那个观点,车轮中心店连接线就是安全线,水没有越过这个安全线就不用怕,可以开过去,这是有误导的嫌疑。

可能会有些车是到达这个标准,但是不能拿所有的车型一概而论,而且这个水位比较冒险,已经非常接近汽车内部,不建议采用这个方法冒险。

涉水深度

每一辆车的说明书上都写有特定的最大涉水深度,我们开的是哪一辆车就照这辆车的涉水深度来判断。

前方参照物判断

我们也可以判断其他前面的车辆通过的情况来估计水深,参考路边比较熟悉的参照物来判断水深,一些桥梁下穿通道有水位标识,可以参考一下。不要贸然涉水。

一挡开过去

在现实路况,还是会不得不涉水开过去,只要是涉水就一定要慢,你要是开得太快,一头扎进去,前面水位太少,汽车进水,来不及倒回去,你还有距离调整开回去吗?

5公里匀速前进

必须要慢,慢慢的去感觉水位的深度,发现越来越深,就停住往后倒,涉水最坏挂上一挡,要时速5公里匀速前进,可以避免车子太快导致水花太大,给周围车辆行人带来不便。

还有就是太快也会让水流进进气口内部,容易导致熄火,避免多车一起同时涉水,也是为了防止水花过大,影响到前挡风玻璃上。

熄火不要启动

遇到熄火后,要记住不要重新打火启动,这样会让发动机内部造成损伤,出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给你拒赔的。

熄火后,最好还是下车推出涉水区,还要联系保险公司和4S店过来救援,把车拖回去做个全车的检查,发动机和变速箱是必须要检查的。

电子线路检查

除了这个核心区域外,电子线路也要仔细检查了,电子线路进水会出现各种故障,汽车的运作很多都是靠电子线路来传到信息的。

杂物清理

你的车熄火,顺利的开出涉水区后,查看轮胎有没有杂物,塑料袋和树叶树枝之类的东西,轻踩刹车,这样会让刹车片的水刮掉。

换机油

水实在太深了,都盖过车头,那就把机油全部换掉,一有涉水,发动机油底壳就会有气孔让水进来,不要小看一点点进水,也会让机油发生变质。

最后还是要多说一句,经常走的路要熟悉这个路段有多深,多看天气预报,避免走涉水多的路面。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