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方是红灯,救护车在后面催,让还是不让?

2018年04月02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前方是红灯,救护车在后面催,让还是不让?

一本驾驶证本本也就12分,当然是倍加珍惜,不做违法交通的事情了。碰到前方是红灯,就救护车在你后面鸣笛,这怎么办?闯还是不闯红灯?

对于闯红灯这种极其危险的违法行为,警察蜀黍惩罚起来毫不手软,来一次扣6分!罚款200元!

这让还是不让救护车,首先要看清楚情况,防止悲哀的是你闯了,救护车没走。

意思就是,如果你后面有多台车辆等红灯千万不能盲目闯红灯让行,这时闯红灯让行的多数动机不纯,即使单纯的为了让行的也是经验不足的新手。这种情况下监控拍不到救护车,你有理也没地方说理,不可能申诉成功。

那什么情况给救护车让行?

这最好是救护车在你的车后且你排第一个,或者前车让行到的这种情况下让行,正确做法是尽可能的给救护车让出一个可以通过的空间。

即便救护车靠近了自己车辆,不停鸣笛催,不让行可以吗?

有车友会说,万一因为闯红灯造成事故,自己要承担全部或大部分责任,面对法律制裁的时候,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因为给救护车让路而减轻一丁点处罚。这话是不是也在理?

如果情况紧急,你不让还真不行!

《治安管理处罚法》也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以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故意阻挠救护车救人造成严重事件的,还应该追究其刑事责任!

遇到非要闯红灯才能解决的时候,还是要看清楚交通状况,确保驾驶安全的情况下选择避让。如果收到了罚单,可以申请复议!救护车等不会选择排长队的一边鸣笛,都会选择少的车辆通行,所以你车避让时也会被摄像头拍到,复议是没有问题的。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