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和众泰牵手之后,长安福特再次打响合资插电混动市场第一枪!

2018年04月02日 00:30: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环境变化、新能源动力技术的发展、科技提升,让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时代迈进,中国,正好处于这一变革的领军地位。随着国人对新能源车的兴趣逐渐升高,电动车尤其插电混动车型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今年前两个月,国内插电混动车型的累计销量达到2.4万辆,增幅336.1%,远超纯电动汽车与乘用车市场同期的平均增幅。

长安福特作为福特在华的重要支点,近来处境并不完美,在以年销82.7万辆、同比下降14%度过了2017年后,2018年的开局也不顺利,前两月累计销量7.8万余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8%。面对如此窘境,新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到来,可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其实,早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它就已经亮相,这次的正式推出,预示福特将在华全面启动电动化进程,提早进入新能源市场抢占份额。

null

集智能、互联、电动化于一身

作为插电混动领域的“小鲜肉”,继承自汽油版蒙迪欧“马丁脸”造型设计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拥有一流的运动气质,血脉纯正又灵动矫健,完美演绎了福特家族的设计语言,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null

动力方面,它搭载福特标志性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采用排量为2.0升的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05千瓦/6000转每分,最大扭矩174.9牛·米/4000转每分,搭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同时配备一台电动机和一组容量为7.6千瓦时的高功率高能量的锂离子电池组,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安全性高。

先进的动力总成,让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提供EV Now电量优先、EV Auto智能混动、EV Later电量保持三种行驶模式,能实现52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在仅靠汽油驱动的情况下,新车可行驶最多948公里,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2.0L/100km。

同时,它采用的高功率高能量锂离子电池还为消费者带来灵活、便捷的充电体验,使用便携式充电枪充满耗时约5小时,公共交流充电桩充满耗时约2.5小时,充电效率较其他品牌有所提升。

null

智能互联方面,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全系标配SYN® 3车载连接系统、福特派互联,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高度智能化、网联化的驾乘环境。实现人车语音互动,并延续了对CarPlay和AppLink™的支持,福特派互联新增无线热点功能,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及充电状态等车辆信息。

此外,它还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器、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并配备了MyKey我的智能钥匙、方向盘加热功能,前排通风、充气式多角度按摩座椅等诸多配置。

null

打响合资插电混动市场第一枪

众所周知,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引领着汽车工业的下一次变革。在双积分政策,电动化转型需要,自主品牌如广汽、吉利发展势头迅猛的情况下,近些年发展并不顺利的福特正处于其历史中的一个关键节点,福特深知中国市场以及新能源需求对于自身发展的强大助力作用,早在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上市之前,福特与众泰汽车就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在华新建一家纯电动合资公司。

null

如果说与众泰的合作是为新能源发展夯实基础,那么此番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上市,则是福特与长安福特未来发展的一个开端,作为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市唯一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它展现了福特在新能源方面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储备,并且,它可以达到长安福特“试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目的。

对于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未来,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乐观地表示:“这款产品不管从它的性能还是性价比,包括给用户带来的好处来讲,在中高端市场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钟述

如果说,过去的一百年属于汽油时代,以内燃机为基础的汽车工业发展到了一个顶峰,随着全球能源问题与环保意识的崛起,未来必将属于电动车,那么,在过去与未来之间,混合动力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百年福特站在这一历史拐点做出自己的选择,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出现,是福特与长安福特试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作品,同时,也是它迈向未来的良好开端。据了解,福特将于2025年前在中国推出至少50款新车,包括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并在中国市场建立由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汽车组成的完整新能源产品序列。未来,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长安福特旗下的全系车型,均将有电动版。

专访何朝兵

null

钟叔驾道

咱们中国人对SUV热度非常高,对于B级车感觉有一些疲软,首款车在蒙迪欧上推出PHEV,长安福特有没有在短时间内,比如说在翼虎、锐界等这样热的SUV车型上推出PHEV的计划,让用户享受到送沪牌等优惠政策?

何朝兵

我们把首款产品放在蒙迪欧这款车型上,原因在于,我们认为B级车深得用户的喜爱,有很多造型的时尚性,包括它综合的性能,还有同等车型的各方面的配置,在这个领域里面还是有很多的用户群,同时也有购车方面的欲望,所以把首款PHEV放在这款车上。你谈到的SUV我们目前也正在考虑,未来长安福特的全部车型都会有,关于时间问题, 等我们有准确的消息会再次跟你们分享。

钟叔驾道

福特和众泰合资以后,长安福特在全球新能源战略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未来在产品上如何划分?作为一个合资品牌,长安福特的核心技术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何朝兵

按照现在发布和确认的东西,众泰和长安福特是不同的角色,众泰和福特成立另外的合资公司和另外的产品品牌,是局限于新能源车型。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原来的战略定位是没有变的,长安福特所有的新能源车型版本也都在长安福特进行生产,原来的定位没有改变。

钟叔驾道

这两年自主品牌如广汽、吉利发展势头特别猛,感觉福特品牌在往下走,自主品牌的发展对你们造成了什么样的冲击,如何在竞争中保持竞争力?

何朝兵

中国人看到自主品牌的发展和增长,我们内心还是感到高兴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不管是搭载的先进的配置,还是质量标准、用户体验方面,都逐步和合资车的差距缩小,自主品牌对造车的理念和对用户的理解也在增加,所以自主品牌确实在进步。但是,合资品牌有多年的技术沉淀优势,有一套完善的体系,每家合资公司有母公司在国外的研发体系作支持。所以我认为,二者是共赢的。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未来来看,合资企业也会加强对用户的理解、对市场的把握,包括引进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我们非常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