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来,平均每天卖出近千台,“家轿之王“朗逸如何吸引消费者?

2018年04月02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十年来,平均每天卖出近千台,“家轿之王“朗逸如何吸引消费者?

知乎上有个热门问题:哪些生活物件,可以直观反映最近十年我们的生活质量在不断提升。高赞答案的举例是手机,但笔者认为汽车更合适,尤其是十多万级别家轿。

自中国加入世贸,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多年来,十多万的轿车始终是家庭用车的标配。这个细分市场,以不变的价格,和持续优化的产品力伴随着消费者一起成长。

而随着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多样化,同级别产品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十多万的家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浪淘沙下,有的产品不得不和消费者说再见,而另一些产品却能成为经典,车坛常青。上汽大众朗逸,属于后者。

十年来,平均每天售出近千台

Lavida朗逸是上汽大众于2008年推出的一款重磅A级车,自上市以来,朗逸单款车型总销量已突破300万,平均每天售出近900台,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级家轿”。至于整个Lavida家族(朗逸、朗行、朗行Cross版)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近350万,相当于平均每天售出近千台车。 

或许有人认为,大众车卖的好,是进入中国早,不足为奇。但在2008年,各大主流合资车企都有在十万级汽车市场布局产品,更别说国内也不只朗逸这一款车挂着大众标。品牌的先天优势固然存在,辉煌得来更多还是依靠了产品力。

汽车市场没有无缘无故的大卖

2008年6月,由上汽大众中德团队联合研发,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量身定制而来的Lavida朗逸问世。

Lavida朗逸在2008年上市之初起便将大众汽车细致严谨的研发造车工艺与中国市场特殊需求完美融合,其扎实硬朗的底盘和越级般的驾乘感,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很快成为市场上不可替代的产品之一。

新车型的推出,可谓一炮而红,Lavida朗逸上市首年累计年销量即突破10万台。甚至因其优秀的产品力迅速建立口碑。

如今,因为朗逸巨大的保有量,网络论坛随处可见2008款朗逸车主用车多年后对朗逸的评价。

八年车龄的08款朗逸,一直保持着优秀的车况。

朗逸1.4T车型车主,对于行驶10万公里后作的体验总结。

2012年,朗逸迎来了首次换代升级,New Lavida全新朗逸随之上市。新车型进行了大刀阔斧式的改进,整车营造出更犀利动感的视觉风格,配置更多,产品档次感更强。

2013年6月,基于朗逸打造的两厢车型Gran Lavida 朗行、跨界版车型Cross Lavida朗境上市,正式形成了朗逸家族。既丰富了朗逸的产品线,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的消费需求,帮助Lavida家族荣膺A级车销量冠军宝座,此后五年间,桂冠从未旁落。

2015年7月 Lavida朗逸也再度焕新上市,新产品在外观和内饰上经过全新设计,并加入了新的车身和内饰颜色选择,更加年轻动感;同时在配置上也实现了全面升级,既彰显智能科技的同时显著还提升了驾驶乐趣。同年,Lavida家族累计销量于突破200万大关,开创新历史。

正是Lavida家族的不断革新,才使得它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纳。在节能科技风潮掀起后,上汽大众在2017年为Lavida家族新增搭载了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全铝1.2TSI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降至5.1L。短短两年,Lavida家族成功迈入300万大关。

纵观Lavida家族十年来的历程,从初次亮相时的惊艳到Lavida家族成熟的产品线,朗逸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A级车标杆产品的高度。

不仅仅是好产品,朗逸伴随中国消费者成长

仅从产品特性上看,上汽大众朗逸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款优秀且值得信赖的家用轿车,人们购买它是希望得到优秀的使用体验。但从消费风向看,它却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国人对美好的生活期望不断提升。正如朗逸的英文名“LAVIDA“,这个西班牙词语表达了生活、生命和希望,宣扬朝着美好生活不断前进的动力,它不仅契合了市场走向,也同样表达了消费者向上的生活追求。

如此来看,朗逸这样一款车型的成功就显得不是偶然。往高了说,它也算是社会进步繁荣的“必需品”,消费者需要一款优秀的汽车来承载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而朗逸,则是在这个历史时期中的幸运儿,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使命”。

助力上汽大众稳居领头羊 朗逸需开启下一个十年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朗逸的成功为企业奠定了品牌和市场基础,消费者和车企得以相互深入了解,这笔无形的财富包含了消费者的信任和企业的自信。已经位居国内销量最高的上汽大众,它将凭此走的更远。而2018年,也将作为朗逸下一个十年的开启,它会如何续写自己的传奇,如何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期待,值得我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