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双积分政策开始实施;宝马新530Le上市;比亚迪新款秦/e5/宋EV上市

2018年04月02日 07:23:4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双积分政策开始实施;宝马新530Le上市;比亚迪新款秦/e5/宋EV上市

1、“双积分”政策于4月1日开始实施

备受瞩目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双积分政策)于4月1日开始实施。新政要求传统汽车企业降低油耗的同时,还必须提高新能源汽车产销能力。

0.jpg

按照规定,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信部另行公布。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可以结转或者在关联企业间转让。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可以自由交易。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不得结转,但2019年度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可以等额结转一年。

乘用车企业有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的,应当在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报告发布后60日内,向工信部提交其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和新能源汽车负积分抵偿报告,并在核算情况报告发布后90日内完成负积分抵偿归零。

点评:自4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推动力由政府财政补贴转变为法律法规,车企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成为法定义务,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刚性的法律法规框架。

2、奇点汽车150亿全球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落户苏州

3月31日,在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上,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宣布与苏州市、相城区以及高铁新城全面开展合作:未来5年投资150亿元打造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并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在技术研发、整车制造以及产业投资三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期,奇点汽车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签署《QBBSS全程质量管理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jpg

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亩,坐落在高铁新城,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0亿,建成后将以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自动驾驶安全技术研发、整车研发、造型设计、智能系统电子电气研发等为主要方向。在此之前,奇点汽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安徽铜陵、美国硅谷、日本宇都宫等地建设了研发中心。

奇点汽车与苏州相城合作建设的全新生产基地将是该公司的第二个生产基地,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苏州一期生产基地占地600亩,年产能5万辆,二期生产基地400亩,预计年产能总体可达到20万辆。未来计划投产奇点高品质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目标瞄准年轻人群和分时租赁市场。2016年,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安徽铜陵,主要投产高品质中大型智能新能源汽车。

点评:奇点汽车在努力跟上新创车企第一梯队的发展步伐。地方政府的投资狂躁助推新创车企纷纷建立第二、甚至第三生产基地,尽管它们的首个生产基地还在建设中,一台车都还没卖出去。新能源汽车的投资真的有点过热了。

3、宝马新530Le上市 补贴前售49.89万元

3月30日,华晨宝马旗下全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30Le上市,补贴前售价为49.89万元。该车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1km,可享受约4.2万元的购置税全免和1.69万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在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地还可享免费新能源牌照、不限行等优待政策。

0.jpg

530Le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达420牛·米,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综合油耗为1.9L/100km。

这款车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13kWh,可实现61km的纯电动行驶里程,从0充电至100%需要4小时。今年9月,可选装无线充电装置。

点评:全新530Le的产品力和价格非常具有进攻性,从定价看,宝马希望这款车的销量能比上一代车型显著增长。经过过去2、3年的市场培育,530Le已经渐入佳境,尤其是在上海市场。

4、比亚迪秦EV450/e5 450/宋EV400上市 最低12.99万元起售

3月31日,比亚迪2018款秦EV450、e5 450以及宋EV400三款新车在北京上市,其中e5 450补贴后的售价为12.99万元和13.99万元,秦EV450补贴后的售价为14.99万-16.99万元,宋EV400补贴后的售价为18.99万和19.99万元,以上售价均为全国统一售价。并且,6月11日国家补贴标准变化后仍然执行这个价格。

1.jpg

此次上市三款车型全部换装三元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0.97Wh/kg,续航里程大幅提升,秦EV和e5的NEDC工况续航达到400km,等速最大续航可达480km。宋EV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50km,等速最大续航达到400公里。

点评:秦EV和e5组成的产品矩阵如何与帝豪EV竞争是最大的看点,将成为今年北京纯电动汽车市场上的主旋律之一。


5、游侠汽车获得50亿元B轮融资

3月31日,游侠汽车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金额达50亿人民币。经过此轮融资后,游侠汽车累计获得融资超62亿元人民币。同时官方表示,游侠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游侠 X1(YOUXIA X1)将会在2018年发布,首批量产车将于2019年9月交付。

游侠汽车B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目前,游侠汽车在浙江湖州市的工厂已开始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年内投入使用,产能规划为每年20万台,满足旗下游侠 X1车型的生产和交付需求。

游侠 X1将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台湾富田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并搭载三元锂电池。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同时,该车配备了超级充电技术,在该模式下充电30分钟可以得到270公里左右的续航。此外,据官方透露未来该车将具备Level 2/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点评:游侠汽车一度是“PPT造车”的杰出代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销声匿迹,此次携50亿元融资又高调亮相,看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真的是人傻钱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