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愚”你同乐,这款畅销SUV的售价已低于5万元

2018年04月02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愚”你同乐,这款畅销SUV的售价已低于5万元

不知不觉

一年一度

普民同庆

万民欢腾

的愚人节

又到了

在今天这个开心的日子里

可以说是

撒谎有理

整人无罪

为了“愚”大家同乐,买车君也跟大家分享一件好事情,陆风汽车针对陆风X2周年庆推出了限时特惠活动:陆风X 2车型全系钜惠1.7万,最低仅需4.98万元。也就是说,目前只需要不到5万元就能拥有一辆SUV。相信我,买车君真的没愚你。

可以说,陆风X2的综合实力已经远超宝骏510和众泰T300等热门小型SUV车型,至于原因,买车君拿如今售价较为接近的陆风X2 1.6L自动锋锐版、宝骏510 1.5L自动时尚型和众泰T300 1.5L手动尊享型做一次详细对比,便知晓。


01

先看颜值

人们都喜欢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特别是在这个“颜值即正义”愈发得到认同的时代,高颜值的东西往往更容易令人动容,这句话放在汽车上同样适合。

陆风X2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尺寸最大的进气格栅,结合直列式LED日间行车灯,营造出大气、前卫的视觉效果,并且大尺寸进气格栅还有助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另外,贯穿式腰线设计,多层次的尾门设计,以及较大的尾灯造型,还使得陆风X2在任何角度都有种肌肉猛男的既视感。


宝骏510和众泰T300也都是颇具时尚感的车型。其中宝骏510采用分体式前大灯、双横幅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悬浮式车顶等设计语言,使得整车的造型极具个性、动感,不过,该设计风格也使得510少了些大气、稳重感。而T300采用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五边形的犀利大灯,配上独特的保险杠和雾灯设计,总体形象也符合当代人的审美需求,不过说起众泰汽车,似乎跟“抄袭”一词脱不了关系,君不见,T300的车身侧面很有日产劲客的味道吗?

02

动力强劲的车辆有助提升办事效率

在车型对比文章里,各路媒体都说动力强劲的车型有着更佳的驾驶乐趣。对此,买车君并不完全认同,毕竟车辆的驾驶乐趣是由变速箱的反应快慢、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和悬挂的支撑性等因素决定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你有急事需要驾车出门的时候,一辆动力足够出色的车子能够有效减少你在路上耗费的时间。


陆风X2搭载一款1.6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2kW,最大扭矩为160N·m,而宝骏510和众泰T300都只是搭载1.5L发动机,它们的最大马力都是82kW,最大扭矩分别为147N·m和143N·m。


要知道,发动机扭矩与车辆的加速度有着直接关系,发动机的扭矩越大,车辆的起步速度、加速性能和爬坡能力会越强,而发动机功率与车辆的最高速度也成正比关系,功率越大,车辆的最高速度也越高,因此,陆风X2能够给用户提供更畅快淋漓的动力体验。值得一提的是,X2搭载的1.6L发动机还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实力不言而喻。

另外,陆风X2还是这三款车中唯一搭载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并且油箱容积达到52L,遥遥领先两位竞争对手,行驶舒适性和续航里程比宝骏510和众泰T300更佳。

03

再来看哪家的配置更强

聊完车辆的核心动力环节,我们再来看看三款车在实用配置方面的PK。说实在话,每次聊到这事,买车君的内心还蛮安慰的,毕竟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的优秀表现,长期以来都远超合资车型。


从表格可以观察到,这三款车型的配置都不低,譬如我们常用的定速巡航、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影像等配置一应俱全,日常用车基本没问题。不过总体来看,陆风X2和众泰T300还是略胜一筹,它们都搭载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无钥匙启动系统。

要知道,装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即使将车辆钥匙放在包内或者口袋里,不做任何操作,走近车辆时可以直接拉开车门进入车内和打开后备厢,反之,当我们离开车辆以后,车辆也能够自动落锁。而无钥匙启动系统也基本同理,进入车内只要按下车内的start/stop按键即可使发动机点火。因此,这两个配置能够使我们的用车生活更加便捷,车辆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也倍增。在这一点上,买车君要给陆风X2和众泰T300一个大大的赞。


不过作为对比,肯定要分出胜负,我们再来看这三款车搭载的科技配置。


不难看出,这三款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都不错,都提供中控彩色大屏和定速巡航。众所周知,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通常只有15万元以上的车型才会提供这两个配置,如今花不到合资车型一半的价格就能拥有,实属难能可贵。不过众泰T300并没有手机互联功能,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安全性和娱乐性都无法与另外两款车型相提并论。综合来看,论性价比,陆风X2较宝骏510和众泰T300更高。

买车君说:

通过一番对比,可以看到三款车在颜值、动力和配置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陆风X2较其它两款车而言,更能讨消费者欢心。毕竟购买该级别车型的人群往往是年轻人,而陆风X2的动力更强劲、科技配置也更丰富,更重要的是,陆风X2还有1.7万元钜惠,售价比宝骏510和众泰T300更低,可以说,陆风X2的高性价比已经令其它两款车型遥不可及。


重要提醒: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电商平台参加一元抢车,机不可失,手慢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