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这两台车都是各家品牌的“顶梁柱”,怎么选更具性价比?

2018年04月02日 07:32: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0万左右,这两台车都是各家品牌的“顶梁柱”,怎么选更具性价比?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如今10万级别的紧凑级SUV市场一片火热,有的品牌早已经在这个市场站稳了脚跟,而有的品牌似乎还是后知后觉,迟迟没有推出一款在这个级别能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车型。就在17年年底和18年年初,华晨中华和北汽终于上市了自家品牌的顶梁柱车型,它们就是华晨中华V6和北汽BJ20。这两款车的价格都是在10万元左右,都是紧凑级SUV,如果放在一起,那应该选谁呢?带着这个问题,番茄哥索性逐项地给他们做一个对比测试,看看到底孰优孰劣,let’s go!

两辆车的前排空间,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实际体验来说,中华V6和BJ20相差不大,都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而来到后排,中华V6的空间表现要比BJ20更加优秀,特别是它那越级般的横向乘坐空间,就算三个成年人同时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拥挤。

另外中华V6的后排地台中央几乎是纯平的,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也会比坐在BJ20内要更舒服些。但BJ20的后排腿部空间则要比中华V6表现更好,据我们实测,把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BJ20后排的腿部空间足有两拳还多,而中华V6则只有刚好两拳的空间,实际的测量数据也是BJ20更长。总体来说,两辆车的后排空间都是不错的,都没有让番茄哥感到局促。

前排的储物空间,中华V6的门板储物槽要比BJ20稍小一些,前排放常规的550ml的矿泉水瓶,中华V6可以放12瓶,而BJ20则是达到了14瓶的好成绩。而后排也是一样,因为门板储物槽的差异,中华V6在后排的储物空间上,也是略逊一筹。

中华V6的大尺寸车身的优势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后备厢空间,据我们实测,同样大小的箱子,中华V6在第二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可以放下11个30*30*30cm的箱子,而BJ20只能放下8个。

把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中华V6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纵深达到了179.5cm,并且放倒后的座椅与后备厢形成了一个纯平的表面,整个空间更加规整,另外中华V6的后备厢地台也比BJ20的低,在搬运重物的时候,会比较方便。所以在空间方面,中华V6取得了胜利。

两车的平均漆膜厚度相差不大,都是中规中矩的水准。

从我们用仪器测试所得的数据可以看到,在整体的做工用料方面,BJ20的表现是比中华V6要好的,更小的车身平均间隙,证明BJ20这辆车的装配工艺要更加精确。

而它同时也具备了后排的中央头枕和车窗天窗防夹功能,在这一点BJ20要显得比中华V6更加厚道一些。

我们此次的试驾车分别为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但是这种配置的车型,往往性价比不是很高,所以番茄哥将两车的配置对比车型,换成销量最高、番茄哥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两款车型,分别是中华V6自动豪华型和BJ20 CVT豪华型,两车的优惠后价格分别是10.99万(中华V6)和11.98万(BJ20)。

从配置表可以看出,虽然BJ20要比中华V6贵一万块钱,但是多了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折叠、氙气大灯、电动全景天窗、前排侧气囊等比较实用的配置,番茄哥认为,虽然BJ20的价格要更贵,但是它在配置上的性价比是要比中华V6要高的,所以这一波,番茄哥站在BJ20这边。

 

番茄哥在两辆车的舒适性测试中,将舒适性分成两个方面,一个是车辆的隔音,另一个就是底盘的滤震。我们先来说隔音。

在两辆车的隔音测试中,我们分别用不同的车速来测试车内的隔音,测试出来的数据结果表明,在隔音方面,两辆车表现得都“半斤八两”,成绩都不怎么样。特别是当车速提起来之后,你会明显感觉到两台车的风噪和胎噪都尤为明显。所以隔音对比中,两辆车算是五五开。

再一个就是底盘悬挂的滤震,这一项的数据结果是两辆车都是一样。总体来说,两台车的底盘舒适性做得都不是上乘水平,在过比较大的颠簸的时候,比如减速带,两台的车的悬挂都是比较硬的,坐在车内会有种硬碰硬的感觉,但番茄哥长时间体验下来,发现BJ20的实际表现还是比中华V6的要略好一些,虽然BJ20的悬挂比较硬,但在过弯时,它对车身的支撑性还是不错的,相比之下,中华V6的悬挂不但偏硬,过弯时对车身侧倾的抑制也不是很到位。所以底盘悬挂的表现,BJ20稍胜一筹。

中华V6在前中段加速都还是不错的,但到了80km/h的时候,再加速的话,就会稍微显得有些疲软,并且发动机噪音也会比较明显。而它采用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表现不错,但是换挡反应稍慢。再有就是它的转向手感,比较虚也比较模糊,比较偏向于家用舒舒服服地开。

BJ20开起来的的感觉要比中华V6的感觉稍微好一些,这主要体现在它在后半段加速的动力感觉要比中华V6稍微地充沛一些,并且它的这台CVT无级变速箱表现也是不错的,在保证了平顺性的同时,对动力请求的响应也不会太慢。

一番对比下来,其实无论是从产品力各方面的表现,还是外观内饰的风格设计,中华V6和BJ20都像是两个不同性格的车。中华V6,其大气的外观、偏向家居风格的内饰、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都让它是更偏向家用的一辆车,而BJ20呢,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更好的转向手感,还有它硬朗的外观内饰,都让它更加受到喜欢开车的年轻人喜爱。说到这里,大多数应该知道哪辆车更适合自己了吧?如果让番茄哥来选的话,那...那我选择攒攒钱再往上够一够。

推荐阅读

圆润、时尚、有范儿,年轻人第一台SUV,选Ta总没错!

15万内最精致SUV,现在优惠大2万!

换下的机油,去哪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