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杭州抢先试驾DS7

2018年04月02日 10:05:3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法国是一个以出产高档时装、香水、红酒和奢侈品闻名于世的时尚国度。法系车也是优雅、精致的代名词,DS更是如此。在前段时间的DS7静态品鉴会上,我们领略到了这款极具法式浪漫色彩的DS7,而这次,车市进言驾驶DS7从杭州到金华往返360多公里,又有了另外一番新的体验。

null

如此前静态品鉴会上看到的一样,DS7的整体设计显得十分大气、前卫,在传承DS经典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新意,这点也得到了许多在场媒体同行的一致认可。

null

DS7在前脸上,最让人欣喜的就是那全LED的“巴黎之光”前大灯,其设计汲取了法国顶级奢侈品珠宝钻石的璀璨视觉灵感,每组头灯内嵌三颗LED模块,其造型正看犹如一颗颗宝石,侧面看又呈DS logo图形,可在车辆启动时由外而内旋转180°,标显与众不同的魅力。

null

其还可并发出宝石般闪耀的紫色光芒,这种极具仪式感的开启方式可以令车主有种“被欢迎”的感觉,充分展现了法国人在设计方面的造诣,这种大灯开启方式获得了在场众多观众的惊叹。

null

如果说两组大灯仅仅是“炫酷”的话,就有点对不上豪华这两字了。这两组LED智能前大灯不仅外表迷人,还具有极高的安全性。秘诀就在于它们配备了自适应照明系统,这是一种为适应不同路面照明而设计的全新功能,可提供六种不同照明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系数。

null

来到车身侧面,DS7那外凸的轮拱造型洋溢着SUV车型特有的矫健,酷似轿跑车的车顶线条平滑流畅,在车尾自然地收成一个扰流板。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灵感源自卢浮宫金字塔的3D菱格尾灯,全LED光源会首先映射在激光雕刻的灯罩上,绚丽而不刺眼,令人印象深刻。

null

座舱内,DS7提供四款灵感源自巴黎地标街区的内饰风格,它们分别被命名为歌剧院版、里沃利版、帕西版和巴士底广场版。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为顶配歌剧院版,这款内饰大量采用全Nappa真皮,除了中控台等日常易触部件,连方向盘安全气囊盖都被真皮包覆,尽显法式尊贵。

null

总的来说,DS7不愧为“行走的艺术品”,其外观内饰可以用百看不厌来形容。DS7的设计总监metroz 希望这款车可以表达感觉是:“Simplexity— very simple surfaces, and very complex, magic details.”其大意为:初看简洁,细看神奇。DS7确实做到了。

再次品鉴完这辆DS7的设计部分,接下来便是这次杭州之行的重头戏了, 看看DS7从杭州市区到金华往返360km路程中会有怎样的表现?是否和它的设计一样出彩?

null

我们本次试驾的DS7 是歌剧院版,其搭载全新一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坐拥16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拥有无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DVVT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在实际试驾中,初段加速时,涡轮介入较早,基本在1000转时即会介入,没有出现延迟现象。中后段加速中,动力源源不断,至少在这400km的行程中,并没有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并且在高速巡航时加速依然非常迅猛。

null

同时,这台爱信8AT在行驶中的变现也十分优异。在换挡平顺性以及反应速度反面,可以说是以往PSA旗下其他搭载的6AT变速箱无法比拟的。偶尔大脚油门超车时,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能跟上驾驶者的意图,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如果说DS7的动力表现像一头猛虎,响应迅速的话,那它的乘坐体验就可以用“蔷薇”来对比了。

null

DS7配备先进的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该悬挂系统可以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及三个加速传感器对前方道路进行分析,同步将数据传至每一车轮通过4个独立的电磁阀,以调整悬挂软硬。在实际驾乘体验中,这套悬挂系统的滤震相当出色,在舒适模式下,通过稍有凹凸的路面基本能如履平地,面对较差的非铺装路面也能提供优于同级的滤震效果。当然,底盘技术一直是PSA的强项,毕竟早在1934年,雪铁龙痴迷上了底盘的研究,这一点是其他车企都无法想比的。

null

除了驾乘体验出色外,DS7还拥有先进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ACC Stop&go(适用于全速区间)、自适应道路限速标示调节、车道自动保持、启停自适控制等功能。在拥堵路段,该套系统可以大幅简化驾驶者的操作步骤,非常便捷实用。

null

同时,DS7也是首款配备夜视系统的C级豪华SUV,该功能有效优化了夜间可视性,可有效识别前方100米以内道路上的行人和动物,进而提供先进的百万级豪车安全保障。在夜晚实际体验环节,DS7可以根据危险等级,在液晶仪表上显示黄色至红色的提示。很多初次购车的消费者可能对此项功能并不感冒,但如果是经常“老司机”就知道这套系统的重要性,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总会在国道上遇上没有路灯的路段,这种路段即便是大灯照射也会存在视觉盲区,很多事故就是因此而发生,如果车辆配置该夜视系统,则可大大提高夜晚行车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DS7是一款外观别具一格、内饰做工精湛、用料考究、技术超群、驾驶感受上乘的豪华SUV,它可以满足都市一族对轻奢的需求,DS的定位也注定DS7是一款小众的轻奢车型,也不知会有哪些幸运儿牵手这辆“行走的艺术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