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性能,北京现代ENCINO还有何竞争力?

2018年04月02日 10:50:2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已在海外上市的现代汽车KONA即将国产上市刷新小型SUV的颜值,新车取名为“北京现代ENCINO”。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它被现代官方称之为“高性能开山之作”,搭载了1.6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秒,堪称SUV中的“小钢炮”了?那么,这样一款主打性能的小型SUV究竟如何,能否从缤智,XR-V手中抢得市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null

外观辨识度高,但内饰差强人意!

从造型设计来看,这是一款外观特立独行,非常具有辨识度的车型。北京现代ENCINO并没有延续上一代现代车型“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你几乎看不到ix25、ix35等SUV车型的联系。高腰线及低扁动感的车身线条让你很难将其严格的划分到传统的小型SUV车型中。

null

而从视觉效果来说,无论是它的黑色中网、双色车身,还是凌厉的线条设计和宝骏同款“眯眯眼”大灯组,无不都透露出浓浓的杀气。对于一辆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肯定会得到年轻人的喜爱。

null

只是,相比让人惊艳的外观,北京现代ENCINO在内饰设计上就明显差强人意了,除了悬浮式的中控触屏,和一些亮色饰条还有些看点之外,其余的设计显得中规中矩。另外,从一些媒体老师的实际体验了解,北京现代ENCINO的内饰做工并不让人满意。而且,由于ENCINO相比其他小型SUV造型更扁平化,对于车内空间,尤其是后备箱空间造成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后排的实际乘坐体验,也并不优秀。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小钢炮却没有几个!

曾经,韩系车最引以为豪的就是颜值。但是,当现下所有的厂商都在强调颜值和设计时,韩系车这点为数不多的优势显然就不复存在了。怎么办呢?于是,北京现代另辟蹊径,高举起“性能”的大旗!

null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ENCINO搭载的是一台1.6T GDI发动机,搭配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的峰值。根据厂方公布的技术数据,该车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相较同级的日系小型SUV缤智、XR-V等等竞品,拥有涡轮增压加持的ENCINO,性能上比竞争对手确实强上不少。

不过,对于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虽然高性能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但是相比性能,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反倒是更注重空间和性价比。

空间比上不足,配置比下有余!

首先来看车身尺寸,北京现代ENCINO的长宽高分别为4165mm、1800mm、1565mm,轴距2600mm。相比同级竞品而言,北京现代ENCINO在车身尺寸上没有任何优势。但要知道,在小型SUV这个级别,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恰恰就是空间。

null

而在配置方面,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北京现代ENCINO自然在智能化和互联网方面下了很多心思。新车搭载了北现与百度共同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其中包括了语音控制、Carplay、CarLife以及现代的BlueLink远程通讯系统。因为是与国内互联网公司,特地真多中国用户开发,所以整套系统无论是操作逻辑还是使用习惯,都非常的接地气。甚至未来还会支持微信支付等功能。

null

除了当下流行的车载互联之外,北京现代ENCINO在智能化上还有好玩有意思的细节设计,比如手环式样的智能钥匙,不仅可以实现解锁/关闭车门,还具备运动管理、睡眠监测、来电提醒等功能体验。而这些“锦上添花”的设计还是能讨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而安全配置上,北京现代ENCINO也是不少的,什么盲区监测、倒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光调节等高科技也是该有的都有。如果说配置上唯一让人不满意的没有全景天窗吧。毕竟是小型SUV嘛,全景天窗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还是挺重要的。

想突围小型SUV市场,关键还是看价格!

null

总的来看,北京现代ENCINO除了延续了一贯的高颜值和高性价比优势之外,在此之上,同时也希望在性能上有所突破。但问题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特别是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大家并会不过于追求动力性能,更多的还是看重经济性和性价比。强劲的性能远不如全景天窗和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来的直接。但这恰恰又是北京现代ENCINO失分的地方。不过,如果后期北京现代ENCINO能给出一个让人惊喜的价格,相信有很多年轻用户是愿意为这款“小钢炮”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