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L停产12缸车型,这些车却还在坚持!

2018年04月02日 11:00: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奥迪A8L停产12缸车型,这些车却还在坚持!

虽然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是现实告诉我们,内燃机还是要长期处于主流地位。前段时间,奥迪A8L 12缸车型宣布即将完成“谢幕演出”,即沿用在全新一代A8L上。同时,奥迪技术部门领导表示,以后12缸车型将不复出现。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一部分车迷会唏嘘不已。要知道,在量产车范围,12缸已经达到气缸数极限了。现款奥迪A8L车上的那台W12发动机算是经典,驱动起2吨多重的车身游刃有余,最大马力为500匹,最大功率为369千瓦,而且在NVH静音效率以及车身整体刚性方面表现不俗。当然,这台发动机造价不菲,只是搭载在售价高达256万人民币的旗舰版本(6.3 FSI W12 quattro旗舰型)上。

可想而知,奥迪A8L 12缸车型即将退市也在情理之中。如同奥迪高管所言,其实奥迪的新一代车型并不需要10缸或12缸动力。本来,奥迪A8L就是一辆老老实实开的高端商务用车,不比那些数百上千万的超跑,是需要走量的。因此,6缸发动机足以,养护成本也低。另外,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以及新能源大势也是客观原因。

车叔觉得,奥迪A8L 12缸车型的退市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或许还迟了一点。实际上,12缸更多只是作为车迷的谈资。像奥迪的老对手奔驰也搞过12缸,如搭载V12双涡轮增压的2014款AMG S 65L,现在早处于停产状态。此外,还有已停产的宝马8系,以及A8L在大众那边的“亲戚”途锐辉腾等等,但都坚持不了多久。如今,各大车企已淡化对排量、缸数的追逐,在产在售的量产车中,但下面这几款依然选择12缸动力:

1

宾利添越

宾利添越是全系搭载12缸动力,车辆自重高达2.4吨,宾利添越自称“四个最”:最快、最强劲、最豪华以及最独一无二。好像说起来也是那么回事,毕竟要四五百万呢,产品力还是能达到定价对应的高度。一般来说,大家基本上只会在婚礼上见到它。

2

奔驰G级(AMG G 65)

在车叔心中,大G的越野性能在量产车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强悍的动力让人印象深刻。曾有同行的媒体老师跟车叔说过,大G的AMG车型,一脚油门下去,上千牛·米的扭矩汹涌而来,那感觉爽得简直难以形容。

3

法拉利LaFerrari(“拉法”)

说到12缸怎么能没有法拉利呢?其实法拉利旗下好几款车都搭载了其经典的V12发动机,这里车叔就选取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拉法”。即便大家没有亲身见过,“拉法”爆炸的动力输出在视频中也让人啧啧称奇。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售的2014款6.3L 标准版还是混动版本,百公里加速在2.6秒左右。标价则是和布加迪威龙看齐,高达2250万元。

4

兰博基尼Aventador(“大牛”)

和“拉法”一样,“大牛”也是车迷们津津乐道的焦点车型,代表着量产燃油车的性能极限。很多人说,兰博基尼最厉害之处在于其令人销魂的声浪,全系搭载12缸动力的“大牛”不会让你失望。这些年来,“富二代”群体越发壮大,“大牛”正好作为他们的玩具,甚至是泡妞利器。

5

劳斯莱斯幻影

劳斯莱斯幻影一直都是车展里的焦点、婚车租赁热门车型、某些顶级大佬的最爱。车叔根据多年来的观察发现,幻影的知名度明显高于以上几位,其究极华贵、气派的标签可谓深入人心。而幻影2.7吨重的车身,也确实配得上全系12缸动力。

车叔总结:很明显,如今搭载12缸动力的车型无外乎这些超豪华名车。另外其实还有几款小众车型,但往往游离在量产车的边界和退市的边缘,车叔就不一一列举了。那么,会不会有一天,这些12缸车型完全消逝在历史舞台呢?车叔觉得,小排量、新能源的趋势不可逆,但过渡期肯定会比我们想象的要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