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300000大众汽车被扔在沙漠地带?

2018年04月02日 11:26: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为什么300000大众汽车被扔在沙漠地带?

根据外媒报道,3月宝马在美国遭到用户集体诉讼,车主称其在排放测试中采用了作弊软件。一时间宝马在美陷入“排放”纠纷,事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但不可避免的让人联想到同为德系车,深陷排放门的大众。距离大众排放门已经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当年可谓是轰动全球,如今又有何后续?

虽然有最大汽车市场的我国作为大众的坚强后盾,大众的销量并未有明显下滑,甚至在排放门爆发后次年,于全球销量上一举超越丰田,斩获全球销量冠军。再到现在屡破销售记录,看起来好像丑闻并未有实际影响,但在一些看不到的地方,大众付出的代价可不小,比如这在沙漠中无处安放的300000辆汽车。

当时排放门一出,大众的CEO下台,赔付美国上百亿美元,还有多项新车计划被搁置,品牌公信力一度下滑到谷底,当然也包括这从美国购买来的大约350000辆美国柴油车。根据路透社提交的文件资料,迄今为止大众为错误买单已经花费了74亿美元。

买回来的这些车都放在哪里?大众在美国有37个远程存货区,不单局限于停车场,还有底特律郊区的一个足球场,明尼苏达的一家旧的造纸厂和加利福尼亚沙漠中的大片荒漠。只要你的车是受影响车型,都可以选择将汽车卖回给大众,选择改进汽车的尾气排放还是不再使用。

到12月31日大众以机构购回350000辆柴油车型,转卖了13000辆,销毁了28000辆,剩下近300000辆还仍在搁置。这些车辆并不是简单的存在这里,会有专业人员定期来维护,确保它的可操作性以及稳定性,使它们可以出口,或者当美国监管机构修改适当的排放时重新售卖。

可惜国内柴油车没出路,不然大众这30万辆车,何愁无处安放?(手动滑稽)现在它们都停放在这荒无人烟的沙漠,等待的不知道是零部件修理还是直接报废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