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这三大改变最让消费者惊喜

2018年04月02日 12:57: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这三大改变最让消费者惊喜

东南DX7上市后凭借吸睛的设计和性价比优势,销量迅速破万,成为了东南汽车的销量支柱,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东南DX7开始有些后劲不足,即将上市的东南DX7 Prime可能会一改这种局面,作为东南全新“翼³”设计理念下的首款产品,这款车的表现到底如何呢,汽车天涯近日就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

消费者最关心的两个地方都改进了

现款的东南DX7上有两个方面是消费者抱怨较多的,一是动力,二是NVH。动力部分,东南DX7 Prime换装了来自航天三菱的1.8T发动机,匹配6DCT变速箱,参数上看有着不输同级别的实力。天涯君也做了针对体验,东南DX7 Prime动力表现虽不算惊艳,但胜在动力输出平顺线性,起步阶段动力响应不会拖沓,而这台来自上汽的双离合变速箱没有给人明显的顿挫感,相信东南的工程师应该是做了一番精心调教;如果再深踩一脚油门,这台发动机高功率和高扭矩的优势就会彻底显现,动力的爆发的感觉非常明显。

悬架部分,个人的感觉会调教的有些偏运动,毕竟这款车在设计上强调了运动元素,但也不至于过硬,在城市路段的一些细微颠簸过滤的还算不错,不过过减速带或者是颠簸路段可能要控制下车速了。

第二就是NVH,东南的工程师下足了功夫,除了装备了主打舒适和静音的18寸米其林轮胎和发动机平衡杆,还在前翼子板、AB柱、空调箱等部位加装了吸音棉和发泡层来隔绝噪音。表现也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在城市路段60-8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车内的噪音已经非常小,胎噪和风噪控制都比较理想,你可以尽情的享受音乐;由于我们没有进行高速路段的试驾,所以高速路段的NVH表现现在不好说,不过天涯君小小的测试了一下,车速100km/h左右时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明显,胎噪和风噪还在合理范围。

全新的设计有哪些亮点?

东南DX7 Prime在外观相比现款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比如更大尺寸的前格栅、红色卡钳、鲨鱼鳍天线等,配合更长、更高的车身,使得整车视觉上更有气势,很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功能、电动感应后备箱也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和实用性,这两个配置是天涯君比较喜欢的。

内饰的设计同样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红黑配色彰显个性运动,全黑配色沉稳大气;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7 Prime在内饰的材质上采用了植物纤维的环保材质,不仅提升了质感还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试驾期间天涯君也注意到,虽然是新车但车内基本没有异味。

科技和安全配置提升明显

科技感的明显提升也是东南DX7 Prime的一大亮点,集中体现在10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东南汽车自主研发的SEMI-Ⅲ智联网系统,配备了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系统,天涯君实际体验来看操作的流畅度、实用性的体验都很好,一句“你好,小南”,它就能帮你实现导航、音乐、空调等功能的控制,而且这套系统还有4G网络及热点分享功能,提供3年基础流量免费,很良心,不过缺点也很明显,不支持苹果Carplay,仅支持百度Carlife。

东南DX7 Prime还支持手机APP和钥匙的远程控制,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查看车况、车辆自检,远程启动、寻车以及空调、车窗、座椅加热的控制,这个功能现在也越来越普遍,也很实用,比如寻车功能,彻底让你告别在停车场找不到车的尴尬。

安全配置方面,东南DX7 Prime配备了主动刹车、预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人探测、全景影像等系统,配置表现在同级中不落下风,不过在体验中天涯君也发现一点小瑕疵,就是全景影像不够清晰,画面质感有待加强,这一点希望能够改进。

总结:

整体看来,东南DX7 Prime在各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变,车型的亮点也颇多,不论是内外饰的设计,还是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的提升,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在动力和NVH方面改进,弥补了现款的缺憾,变得更加完美,不得不说东南DX7 Prime有着重回巅峰的实力,当然最后还要看4月10日揭晓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