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秀的人连车都选A!可它的优缺点您了解吗?

2018年04月02日 14:58:27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网上有个段子——优秀的女生连罩杯都是A!

null

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确离不开“A”。成绩要A、工作评级要A、游戏打分要A,很多人连选车都要选“A”!所谓A级车,其实就是紧凑型车。相比小型车而言,紧凑型车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而介于小型车与中型车的定位让紧凑型车的整体性价比较高,这也是紧凑型车为什么颇受国人喜爱的原因之一。不过喜欢归喜欢,关于主流紧凑型车的优缺点您真的清楚吗?

大众朗逸

null

优点:“皮实”、均衡、保值

缺点:偷工减料、配置寒碜、贵

讲道理,朗逸能成为“神车”参谋君是万万没想到的!颜值不算高,配置不够丰富,动力略显平庸,甚至连细节做工都偷工减料。好在朗逸属于一辆彻头彻尾的中庸A级家用轿车兼顾了空间和油耗以及品牌的优势。毕竟在某些国人眼中,VW车标可是要值3万,不是吗?

丰田卡罗拉

null

优点:空间大、油耗低、性价比高、有双擎版本

缺点:异响大、动力弱、做工差

又是一辆老少皆宜的中庸车!放眼全球市场,卡罗拉依然有热的发烫的销量。依参谋君之见,卡罗拉之所以能热销绝对源于它给人留下经济实用稳定的三大印象,另外双擎版的一并销售也助推它可以面向更多需求消费群。至于卡罗拉的缺点,您觉得动力弱、做工差、主被动安全配置低、行车品质一般,算不算大问题?

别克英朗

null

优点:配置齐全、性价比高

缺点:低端车为三缸机

很多人说,日系车轻,省油。美系车重,费油。其实这早就是以前的旧观念,譬如英朗就是一辆不重也不费油的美系车。其次,英朗贯彻别克配置丰富的优良传统,再加上终端市场可观的优惠,竞争力可见一斑。不过,英朗三缸发动机倒是被不少人诟病,如果说其他缺点都不痛不痒,不知道您是否愿意接纳“三缸豪华套餐”!

本田思域

null

优点:买发动机送车

缺点:买发动机送车

思域在哪里!思域在哪里?思域在送往4S店的货车里!没错,即使网上段子不少,但丝毫没有影响思域的热销。就产品而言,思域年轻化的造型加上明显优于同级的动力系统,足以博得不少泛85后粉丝的关注。当然,这台排量只有1.5L的发动机被压榨得如此厉害,也怪不得思域和CRV都摊上大事!至于终端市场提车较难,部分配置还需加装精品,也算是思域的缺点之一吧!

现代领动

null

优点:便宜、配置高、油耗低

缺点:做工差、异响大、空间一般、隔音差、品质低

纳里!我没看错吧!韩系车竟然还上榜了?没错,现代领动就是一辆典型的闷声发大财系列产品。从造型而言,不少网友称其换个车标就是奥迪!另外在科技配置方面,领动也是一贯的优秀。更加重要的是,相比竞争对手评论12万主力车型售价,领动主力车型甚至不到10万,这简直堪比国产车的价格!至于缺点嘛,做工差、动力弱、味道大、隔音差、品质低……如果不是特别差钱,还是先看看别的车吧!

大众速腾

null

优点:品质高

缺点:贵、配置一般、设计偏老

曾经的“断腿王”如今又回到巅峰,成为A级市场非常稳定的一个劲旅。从产品而言,参谋君觉得速腾还是比朗逸更有质感,后独悬及更多衍生车型选择也足见速腾A+级细分定位。不过,速腾售价偏高倒是不争的事实,中高配都可以买到日产天籁,实在是车标值3万。总而言之,车是好车,大毛病也不多,就是有点儿贵。人傻钱多的消费者还是慎重考虑。

奥迪A3

null

优点:可选装、“四个圈”、品质高、两厢三厢可选

缺点:贵、空间小

可别讥讽奥迪A3双车定位是圈钱,

事实上奥迪正好凭借这个战略而大获成功,至少在销量上是这样的。都到了豪车的范畴,奥迪A3相比上述竞争对手在很多方面的表现肯定略胜一筹,特别是配置、做工、行车品质等。不过,即使是入门级产品,奥迪A3还是将奥迪不要脸的超高价格选装进行到底,稍微选上一些配置价格就嗷嗷往上走,直接可以买到凯美瑞、迈腾等B级车。除此之外,奥迪A3空间偏小也是不争的事实。当然,买A3的人还会在乎空间吗?我想应该不存在的!

宝马1系(三厢)

null

优点:操控好、配置普及度高

缺点:三缸、前置前驱

看到奥迪开始推入门级产品后,宝马也步入后尘,国产1系就是宝马打开利润枷锁的又一把钥匙。流淌着宝马的运动基因,1系从外到内都充斥着一股浓浓的运动风。至于相应的科技配置,1系也还算良心。但宝马就是宝马,熟悉它的朋友都知道它应该是什么调性。所以1系廉价的内饰自然也要传承到底。至于它那“豪华1.5T三缸套餐”+前置前驱的布局算不算缺点,就需要您自行判断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