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大众汽车墓地”百万辆柴油新车堆成山等待“审判”

2018年04月02日 10:35:47
分享到:
null

说起大众,我们并不陌生,俗话说:“修不好的大众,开不烂的丰田”。然而就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大众又独占鳌头,究竟是途锐的质量问题还是大众的营销手段我们也不得而知,当天晚上大众向消费者的致歉中我们发现了诸多端倪,这也让媒体为大众贴上了“狡猾”的标签。不得不说,在中国市场,70,80后对大众的情怀自然不用多说。但当我们茶余饭后调侃大众的质量问题之时,殊不知在地球的另一边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null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维克多维尔区的沙漠区域,有这样一个壮观的场景:数量庞大的成千上万柴油新车像蝗虫般堆积如山,正在这个悄无人烟的地方静静地等候“命运的审判”,也许你已经猜出了他的名字。没错~~就是大众,不仅如此,大众旗下的奥迪也没能幸免。就在上周三, 大众汽车公司已经支付了超过74亿美元召回大约35万辆汽车,而大众又一次“光荣上榜”。

成千上万的大众汽车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沙漠中等待命运的审判,这个地方早已因储存旧飞机而成为“废品回收站”。

null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众汽车重新召回了335,000辆汽车,转售13,000辆,销毁了大约28,000辆汽车。截至去年年底,大众汽车在全球各地存储了500多万辆柴油车,不知如何处置”。

null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维克多维尔的南加州物流机场早已为人熟知,被称为“飞机的墓地” - 这是旧飞机的一种沙漠炼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维克多维尔的南加州物流机场拥有150多架老旧的飞机。这一次,却成为了“大众的墓地”。

那么问题来了,召回的车又该放在哪儿?大众又打算怎么处理这些问题车辆呢?

为了停放这些数量巨大的柴油违规车辆,大众仅在美国各地四处寻找到了37个大型废弃空地。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一些废旧的停车场。还包括底特律郊区的一座前足球场,明尼苏达州的一座旧纸厂和加利福尼亚沙漠中的一块巨大的土地。

当然,大众也不会坐以待毙,面对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大众做出了这样的回应:任何一辆购买或租赁的问题车辆可以选择将他们的车卖回给大众的经销商,终止出租或通过改装,提高汽车的排量。但前提是业主和承租人必需在9月1日前提交材料。

如今,大众在全球市场都在寻找存储大众柴油和奥迪柴油车的主要场所。

“这些车辆都被存放在这个地方,并定期保养,以确保其长期可操作性和质量,目的在于可以返回到经销商手中或通过更改排量出口,”大众汽车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这样说道,该消息来源于维克多维尔设施语句路透社。

据报道,大众汽车在英国另租了134英亩土地。 足以容纳210000台车,而大众公司将如何决定这些车的命运?是个悬疑!

小编点评:这些像蝗虫般存在的车辆不是我们在中国北京等城市司空见惯的共享单车。它们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柴油汽车,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因为大众“柴油门”事件,这些已经卖到美国的数十万上百万辆柴油车辆,美国政府已经要求大众汽车集团以原价回购它们。回购之后怎么处理?成为一个巨大难题。而且,如何存放这些违规车辆也成为难题。它们成千上万在美国无处堆放。大众汽车美国公司找到7处废弃地存放它们,这些地方被美国媒体称为:大众柴油车坟墓。

此前就有网友戏称:幸好中国不是大众柴油车的主要市场,柴油车在中国进口和保有量很少,不然,如此壮观的景象就要同样出现在天津等进口车口岸了......这个场景真不亚于泛滥的共享单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