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破产自嘲?并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2018年04月02日 15:16:24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昨天周末正好赶上愚人节,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过的呢?车市君比较天真无邪,昨天接到同事电话说有新项目要加班,于是急急忙忙赶到单位发现一个人也没有,直到今天早上才反应过来原来我被整了啊,这个反射弧也是没谁了。话说在这个全民整人的日子里,汽车圈也是一刻没闲着,马斯克就好好恶搞了一把自己。

要说特斯拉老大埃隆.马斯克那绝对是车市君偶像,上天能造火箭下地能造电动车,没想到连恶搞咱也是认真的。

null

马斯克4月1日当天发布推文称:“几小时后会有重要新闻宣布。”由于他旗下拥有众多项目,所以特斯拉和SpaceX都有可能发布一些有创造力的愚人节新闻,外界也因此众说纷纭。但马斯克并没有宣布任何创新消息,而是发布了特斯拉破产的假新闻。 “尽管努力筹集资金,包括在最后时刻大举销售复活节彩蛋,但我们还是很悲伤地宣布,特斯拉已经完全地、彻底地破产了。”他写道,“就这么破产了,真是不可思议。”

null

马斯克大人还十分应景的在自己的脖子上挂了一个写着“破产”的硬纸板,真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当心玩笑成真

虽说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但是马斯克这么疯狂立旗真的好么?特斯拉从目前看来,业绩一般般,销量也上不去,欠了一堆债,全靠SpaceX养活,这么来说也的确够实力破产的了。部分业内人士也认为,虽然特斯拉的电动车备受赞誉,但却一直未能解决好电动车的产量问题。如果特斯拉不能尽快提高产能,最终将会破产。

马斯克难道是在自嘲么?特斯拉令人烦恼的春天是不是让他已经自我催眠了。

null

就在3月20日,由于动力转向系统故障,特斯拉正式启动这家硅谷汽车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涉及全球约12.3万台Model S。

据悉召回车型5个固定动力转向马达的螺栓会现松动或断裂的情况,可能造成动力转向失灵。但手动转向依然可以使用。特斯拉称,这种情况会在寒冷经常使用消雪盐的地区会比较容易出现。但为了以防万一,温暖气候地区的车也将被召回。

紧接着,特斯拉近一个月股价累计下跌22.5%,创下2010年12月以来近7年半来的最差单月表现。股价连日下跌后,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跌破450亿美元,不及通用汽车501亿美元的市值。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边Model S大规模召回、公司股价狂跌,那边特斯拉引以为豪的自动驾驶系统又出现了致人死亡的恶行事故。

null

特斯拉Model X的这起车祸发生在3月23日,当时车主Walter Huang驾驶Model X行驶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上,但车辆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车主Walter Huang不久后去世。 特斯拉周五公布了上周Model X司机身亡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特斯拉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司机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跟车距离被设置为最小。不过,这名司机可能忽略了车辆发出的、要求司机接管汽车的警告。

null

重点来了,特斯拉表示,Autopilot的目标是减少交通事故。特斯拉的数据显示,Autopilot将交通事故概率降低了40%。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种技术可以完美地避免所有事故

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还透露,38岁的Walter Huang在生前曾多次抱怨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存在问题,在行驶时总是转向101高速公路上的同一个障碍物。

null

目前还没有任何实质证据证明,像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比燃气汽车更容易着火。如果高压电池着火,处于高热环境,或以任何方式弯曲、扭曲、破裂或泄露,第一个要做的事情就是用大量水去冷却电池,而不是去扑火。像这种对于电动车来说保命的小常识,一般人都不会去格外注意。

生意至上仇敌也能变朋友

不得不说特斯拉这霉运犯的有点邪门了啊,接二连三不说,爆点还特别足。相比之下,前些日子马斯克在推特上给特朗普捧哏,认为中国的进口汽车关税过高影响市场竞争公平都显得不那么召黑了。要知道去年6月份马斯克可是站在特朗普的对立面,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他也威胁要退出朗普行政团队。结果呢?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生意。

null

事实证明,特朗普的车不是你想上便上想下便下。随着中美两国贸易战正式开打,特斯拉国产的愿望只能先暂时放在一边了。

车市君记得2月传出来的消息是特斯拉将与中方合作,企业各按50%出资比例合资在上海自贸区建厂,规划产能50万辆。但是双方随即表示否认。虽然2017年特斯拉国产仅仅停留在了“传闻”的阶段,但真相大白时刻也越来越近。先爆料再否认的套路看上去挺像回事儿,然而所有努力随着特朗普大笔一挥都付之东流。

null

事实上,特斯拉在华建厂计划已刻不容缓,因为不少国际车企已纷纷加速在华电动车生产计划,尤其是BBA三大豪华车品牌,再加上中国本土电动汽车造车力量快速崛起,特斯拉若不通过国产降低实际售价,其将在未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角逐中落败,从而失去其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的地位。 由于进口关税相对偏高,马斯克选择国产特斯拉,但是国产又必须合资,如今,合资受阻,马斯克又重提关税过高。这难道不是一种恶性循环么?这么看来,马斯克或者已经忘了他并没有制定游戏规则的权利,真不知道这个征服了太空的男人是不是自信过于膨胀。 中国有句老话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马斯克的恶搞看不上毫无营养,甚至连个段子都算不上。然而其中流露出的一种尴尬只有他本人才知道,说到底特斯拉早就过了靠故弄玄虚就能随便拉来流量的人生巅峰。嘲?并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