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 | 爱车淋雨注意事项,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

2018年04月02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用车 | 爱车淋雨注意事项,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

清明时节将会出现连日下雨情况,许多车主们都不断心疼着自己的爱车淋雨;但大家都知道长期淋雨对车辆不好,到底是不好在哪里却也说不出来。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分享一下,车辆长期淋雨最主要的影响到底是什么。

首先,车辆如果经常日晒,就已经会对烤漆造成些微变质(紫外线很凶的),若是再淋雨,雨中的酸性物质就能对烤漆变质加剧影响力。也就是说,太阳曝晒加上酸性雨水侵蚀,烤漆受损就会又快又严重。烤漆变质就容易变色,但变色还算好处理,有些烤漆若是因为变质从而影响到韧性,有少部分会直接厚度变薄、表面变脆,造成的负面影响相信不用多做描述各位都能想象得到。

再者,雨水之中的污垢附着在车体表面、又或者是雨水将车体上的灰尘脏污集合在一起,干掉之后就会形成所谓的水垢,不但会让车辆看起来非常脏、事实上它也不容易洗掉。

(车体表面积满水垢...)

另外,日晒加上雨淋也会对车辆表面塑料、橡胶...等材质产生加速老化的作用。虽然这些部件本来就迟早会劣化、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坏掉,但能撑多久就撑多久这不是每个人最根本的想法吗?加速老化也就是加速换掉它的频率啰!

(真的能够无视它变白、裂开、破洞或者松脱的人例外)

(像这种不洗车等下雨的...我们也不予置评啦)

有什么方法避免吗?如果固定停在室外,那尽量也停放在多少有点避雨效果的位置(树下会有落叶、果实、鸟屎,所以树下请不要列入考虑);

另外,停好车后若雨已经停了,可以考虑立即处理、加上抹干(若还在下雨就不用特意勉强了...效果不会太理想)。

如果固定停放室内,就在停好车后多花一点时间,把车辆擦拭干净再走;相信我,除了维护烤漆之外,车辆也会看起来干净许多。(一定减少沾染很多灰尘污垢的!)

(爱车如痴,雨天停好车也要把车擦干再走~ )

雨雾天气汽车产品推荐:

保赐利超浓缩雨刷精

保赐利超浓缩雨刷精是一种超浓缩型汽车玻璃清洁剂,能迅速驱除挡风玻璃上的顽固污垢、虫迹、油渍,雨泽等,并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灰尘和油污的附着,使雨刮片刮拭更平滑宁静,更洁净舒适,保持驾驶视野广阔明亮。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用车 | 清明游山玩水,是时候开始给爱车来个保养啦!

用车 | 买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汽车隔音差怎么办?

用车 | 春意盎然通风畅气:专家解析车辆春季保养

用车丨不在保险范围内的轮胎使用寿命到底多少?

用车 | 雨天开车給你好视线,戴上偏光眼镜再也不会蒙查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