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3个键一定不能乱按.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车毁人亡!

2018年04月02日 12:45:0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如今私家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有车一族可能没有注意到,汽车上有三个按键可千万不能乱按,一旦按错了就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

02105140d1162e612f3305.png

ESP OFF指的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开关”,在中控台上可以找到。虽然不同车型叫法可能不同,但标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统一的。 ESP都是默认开启的,ESP OFF在日常驾车的时候很少能使用到,只有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才需要按下。

比如在暴雨或是下雪等天气导致车子滑坡的时候。如果是在正常的行进中错按了这个键,就有可能导致侧翻、被追尾等交通事故,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现在很多车子都有这个按键,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它是怎么使用的。它叫做“自动驻车系统”,算是电子手刹的延伸技术。

比如说在上坡的路口等红灯时,使用它具有代替刹车、防止溜车的功能。要是在等红灯时没有踩刹车又没有按此键。就很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了。

据统计,夜间发生的交通事故,80%都是远光灯造成的。在会车的时候如果开启远光灯,会导致对方什么也看不清,驾驶员对前方情况无法判断,很容易发生操作失误。合理使用远光灯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有职业道德的司机,都会提前在相距150米处切换到近光灯。

0210525073de3021871722.png

 

这三个按键功能不可小觑,各位驾驶员朋友在日常行车中一定要合理使用、安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