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左右买二手中高配中型车?你会考虑吗?

2018年04月02日 17:57:2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国内新车市场逐渐饱和,其增长的速度也在放缓。与新车市场不同的是,二手车市场的成交量在逐年递增,去年已突破1000万大关。由于二手车便宜且不用像新车那样爱护有加,因此越来越多人考虑购买一辆二手车。

null

然而对于已经成家立业的人而言,大多数小型车是实用性有限,很多时候都派不上用场,即便派上了用场,但受成本所限,这些车妥协的地方太多了。部分紧凑型车倒是能满足一般家庭的需求,但气场上还是差了那么一点。而二手中型车价格不高,且实用性不错,看起来也够气派,所以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说到15万左右品质不错的二手中型车,这三款车值得一看。

本田雅阁

在全球的很多市场,十代雅阁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相信来到中国市场也是不久后的事,因此九代雅阁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而作为一款2013年进入国内的车型,15万左右依旧可以买到一辆初期的九代雅阁,而且还是中高配车型。这不仅可能是最后一代自然吸气的雅阁,而且受机油增多事件的影响,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可能不如现款雅阁的2.4L发动机可靠。

null

初期的九代雅阁在前格栅运用了三道粗壮的镀铬饰条,放到如今也能彰显出社会精英的身份。九代雅阁的底盘展现出很深的调校功力,在运动与舒适间拿捏得很好,高级感十分明显。转向虽轻,但较为精准。2.4L+CVT的以平顺为主,不擅长加速,但深踩油门它也能给你足够的推背感。高配的3.0L车型动力更强,其独有的平行轴6AT变速箱也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很高,可以说与现款特兹的6AT不相上下。不过由于较高的保值率,3.0L车型价格稍高,车况较好的要接近20万。

null

丰田锐志

一代“泡妞”神车锐志于去年停产了。兵哥知道大家一定好奇,为什么要停产锐志呢?大家都知道产量越大,成本越低。而不属于全球车型的锐志,在丰田的TNGA生产模式下没有太大的市场价值。从生意的角度看,企业都不会为了粉丝们的喜好而去特意保留一款车,这也是为什么锐志自从2013款之后就不再更新的原因。

null

不过无论是从收藏还是自己使用的角度来说,锐志都是不错的选择。15万左右的价格,正好可以买到12或13款的锐志,也是最新款的锐志。2.5L车型的加速性能只能说中规中矩,不过胜在这是一款V6发动机,无论平顺性还是声浪,都是同价位顶级的存在。6AT变速箱的换挡素质很高,能及时了解驾驶员的意图并作出反应。虽然锐志采用后驱布局,但底盘不像传统的性能车那么硬,反应迅速的动力系统以及偏舒适的悬架调校,让它看起来更像一辆GT车。

null

大众CC

兵哥在之前的文章中介绍过大众Arteon这款车,这款车的颜值绝对可以说动人心弦,堪称目前的“最美大众车”。为什么要用“目前”呢?因为曾经的“最美大众车”是属于大众CC的。虽然大众CC已经进入停产的倒计时,但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迷恋它那柔和的线条设计以及同级唯一采用无框车门。

null

尽管大众CC的保值率不高,但它是一款进口车型,新车时售价不低,因此13款的中高配车型售价在16万左右。虽然价格偏高,但换来的是优雅的轿跑式车身设计。无论是1.8T还是2.0T车型,都有很强的爆发力。而CC的六速湿式双离合也颇有一套,响应速度和平顺性都令人满意,但一二挡还是有轻微的顿挫。DCC可变阻尼悬架让CC在日常使用时以舒适为主,但运动模式下也有应付激烈驾驶的本领。大众CC最大的缺点还是空间表现,虽然中级车的腿部空间都比较让人省心,但溜背式的造型使得乘客进入CC的后排时,头部比较压抑。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