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住这几个路面标线能让你一年少扣不少分!

2018年04月02日 17:33: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记住这几个路面标线能让你一年少扣不少分!

就在今天早上上班路上,缸哥在路上碰见一司机,在短短一分钟内三次违章,先压实线变道,接着,想读秒过绿灯,没成想慢了,在交通指示灯变为红灯后直接闯了过去,最后,在闯过红灯之后直接上了高架路(这台车是非上海牌照,非上海牌照在高峰期上高架是会扣3分罚款200元)。这得有多少分够她这样开。

为了避免我们的网友们也遇到这样不经意间分数丢完的情况,缸哥决定今天先出一篇关于路面交通标识的文章。作为一名老司机,缸哥深知有不少车主朋友在拿到驾照后就把科目一、四的知识还给了驾校,面对路面的一些标线,早已不知其是什么意思,在路上面对这些交通标识也是惊心胆颤,至于这些线危不危险,扣不扣分,就全倚靠经验了(罚单)。

1、菱形标志

很多路口都有这样的菱形标志,这其实是人行横道预告标志,通常设置在距人行横道前的道路30至50米处,主要作用是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减速慢行。

如果不减速且在人行横道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都要负主要责任,若机动车违反标线指示将罚款100元。

2、倒三角标志

这样的倒三角标志经常会出现在两排平行虚线前边,平行虚线是减速让行线,倒三角标志是减速让行标志,一般设置在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表示车辆在此处必须减速,让主干道车辆或过街行人先行。

在设有倒三角标志的路口,表示要主动避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支路车辆要负主要责任。并且如果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主动减速避让行人,将被罚款100元、扣3分。

3、“导流线”标志

这种标志一般都比较醒目,一般在高速路出口很常见,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 更不能在导流线区域停车。

如果车辆压线或越线行驶,一旦查处将处罚100元、记3分。

4、锯齿车道线

锯齿式的车道线不知道你们见过没有,它主要是指这条车道能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但是有时段限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意选择通行方向的。

就是有的时间段能够只能直行,有的时间段只能左转,具体还要看当地的指示标志,走错车道的话,扣3分罚200元。

5、纵向减速标线

横向的减速标线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纵向的也很常见,通常设在上下桥位、转弯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遇到这种标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扣分罚款其次,安全最重要。

6、虚实结合标线

这种虚实结合的标线叫做车道标示线,通常设置在隧道,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小心驾驶,实线表示不能跨越,虚线表示减速慢行,不能超车。

遇到这种标线不能超车和变道,一旦违反规定将扣3分罚200元。

7、黄色虚实线

黄色虚实线通常能起到分隔双方向车道的作用。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准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其实就跟平常看到的白色虚实线作用一样,只不过白色虚实线是设计在同向车道,而黄色则是同时作为双向分割线。

跨越了黄色实线的车,交警将会按“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对驾驶员处两百元罚款,同时扣3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