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这辆宝马X1插电混动版,好开又不贵?

2018年04月02日 18:21: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听说这辆宝马X1插电混动版,好开又不贵?

一直以来,我既想要新能源汽车的低排放和油耗,又想像燃油车那样开起来,完全没有里程焦虑。就算骄傲如特斯拉,也需要时时担忧充电问题,只能作为土豪的玩具来使用。而燃油车一到拥堵的城市道路里,速度起不来不说,还得忍受高油耗和排放污染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135.jpg

我一直期待解决上述问题的产品出现。

直到3月的最后一天,在成都的春雨里,我通过成都宝悦与宝马X1插电式混动车来了一场充满激情的邂逅......

好看

作为华晨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一枚重要落子,也是其在四年以来推出的第四款新能源车型——全新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于今年三月份上市。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140.jpg

单纯从外观来看,BMW X1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差别不大,前进气格栅依然是极具品牌标识度的宝马双肾进气格栅。只是,被涂刷成蓝色的进气格栅和车身侧面的eDrive向我们清晰表明了这辆车插电混合动力的身份,新车的充电孔在左前方翼子板的位置,方便车主操作充电。

整车尺寸为4565/1821/1613mm,轴距为2780mm,这个尺寸在紧凑型级SUV里算是中规中矩。车身的天使眼大灯依然延续了X1系列车型的设计,远近光灯都采用了带透镜的LED灯。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154.jpg

整车车尾的线条给人一种强烈的层次感,带来宝马家族的标识度。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采用了专门宝马打造的225/50 R18规格的降噪减阻轮胎,采用Y式轮毂设计,显得更加运动和年轻化。

好开

宝马这次为X1插电式混动车型搭配的是3缸1.5T发动机和一部电动机。在满电状态下,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为会每一位车主免费赠送充电桩,如果车主的停车位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宝马将赠送等值充电卡,可以在公共充电桩上进行充电,使用220伏电压时,只需3.7小时可充满。行驶在路上时,车主随时可以通过宝马官方的“BMW i远程控制”或“BMW即时充电”软件,就近寻找最快的充电桩,并可显示充电桩使用状态,方便车主随时前往充电。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208.jpg

坐在副驾的宝马技师建议我尝试一下几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体验宝马以驾驶为乐趣的精髓所在。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我着重体验了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这三种模式,个人实际驾驶感受如下:

Auto eDrive模式。这种模式为启动车辆时默认模式,时速不超过80公里时,无论匀速行驶还是轻微加速,车辆会优先采用电能驱动,此时,发动机不会参与工作,在转速表上,指针停留在“READY”的位置;而当时速大于80公里或者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为四轮同时提供驱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220.jpg

Max eDrive模式。这种是纯电动模式。采用这种模式时,将最大程度使用电能驱动,汽车由后电机驱动,无尾气排放,且最高时速能达到120km。行驶中,非常安静,完全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因为发动机根本没有工作)。

Save Battery模式。尽量保证电能储备,此时采用燃油驱动发动机工作,行驶过程中为高压电池充电蓄能,以备市区拥堵路况下的零排放的电动行驶。在行驶中,当松开油门时,液晶屏上会显示,此车将正在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不过,据宝马技师介绍,这种充电是对汽车上供应点火、灯光的蓄电池进行充电,并且所充电量有限。要想有明显的充电效果,还需外接电源进行充电。

整个驾驶感受,可以说,除了安静就是加速的迅捷,用“润物细无声”来形容,一点不过份。

不贵

首先声明一下,这个不贵,是与同样级别的X1燃油版车型相比较而言,如果你的预算只是一辆几万块钱的新能源汽车,那还是别看了。

微信图片_20180402150224.png

宝马混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9.88万,以成都地区为例,可以享受免购置税待遇,这一笔可以相比燃油版车型节省二万多元,此外,还享受国家补贴1.68万元。而一辆适时四驱的X1 xDrive20Li尊贵型指导价为34.9万元。加上购置税,总价与购买混动车型不相上下。

此外,在成都地区购买还享受:成都交投集团公共停车位前两小时免费停车,后续停车半价计费,不受尾号限行影响,一周五天都可以进入绕城以内行驶。

如果在深圳、上海等购车上牌受限制的城市,则更可以节省下约十万元的竞拍牌照费用。

后续使用中,还有超低的油耗和纯电模式下行驶仅需几分钱一公里的支出,为车主养车节省下一笔费用。

如果你在限行限购城市使用,并且支持节能减排,希望降低后期养车费用,宝马X1则可以完美解决你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402100216.jpg

写在最后:带着宝马家族基因的这款X1混动车型,意欲在国家对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转型指导下,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品牌号召力,去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至于前景如何,就看其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