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有安全感,全新RAV4变身霸气爷们儿

2018年04月02日 18:36:3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90年代的香港电影中,一款出镜率相当高的车型便是丰田的RAV4,作为城市SUV的开创者,它一直以来都是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之一。“RAV4”全称叫做“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主打城市休闲之用,兼备一定的越野性能。

null

如今,丰田RAV4在国内车市也算得上是老炮了,其可靠的品质不再只有“情怀”之说,适合于城市代步,又有丰田越野车的属性加码。RAV4在销量上虽不及途观、昂科威这样的合资新秀,但也称得上是依旧屹立在合资SUV市场的强有力的竞争者。

全新丰田RAV4

null

现款在售的丰田RAV4由于种种原因取消了被认为是彰显越野车硬派的后挂式备胎,俗称“小书包”。因此在现款车型推出之时则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失望。加之现款车型较为平庸的造型设计,的确是少了些许SUV该有的霸气。

不过,没有背上“小书包”就算不上硬汉?恐怕全新一代的丰田RAV4会表示不服。就在即将开幕的2018年纽约国际车展前夕,全新第五代丰田RAV4提前发布,除了基于全新的TNGA-C架构打造,大胆的设计更是圈粉无数,相信不少对现款车型失望的人一定会爱上这款全新车型的。

null

去年底,丰田就发布了一款FT-AC概念车的官图,预示着丰田未来的SUV车型的设计方向将会如此。相信看过它的人一定会对它的造型设计记忆犹新,粗犷且极度夸张的野性造型足以彰显SUV的本性。

null

而此次纽约车展前夕发布的全新第五代丰田RAV4正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过去人们对于概念车和量产车完全不同的造型设计则以“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来形容,不过全新RAV4几乎照搬了FT-AC概念车的外形设计,完全颠覆了人们以往的观念。

外观

新车前脸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元素,六边形的中网进气格栅内还是用了较宽的银色装饰与格栅一分为二,狭长锐利的头灯与下方雾灯增加了不少激进的感觉,甚至我们可以发现它与全新汉兰达的前脸有些许相似之处,不过整体更为精致。

null

来到车身侧面,各种平直的线条使其野性十足,完全颠覆了这个级别车型的感官。不仅如此,新车的轮拱也变得异常夸张,不仅很粗犷,同样也采用了平直的线条。整个侧面很有雷克萨斯RX的感觉。

尾部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尽管没有前脸那么夸张,但厚实的后杠、夸张的顶部尾翼同样是彰显了硬派SUV的野性。显然,缺少了“小书包”的全新RAV4甚至变得相当爷们儿,估计未来在国内上市后又将成为一款“圈钱神器”。

null

外观的出色设计能否延续到其内饰中呢?全新RAV4在内饰上并没有全新一代凯美瑞内饰那么惊艳,整体布局中规中矩,但大部分区域还是采用了笔直的线条构成,与外观硬派的风格遥相呼应。

配置及动力

null

而在配置上,全新车型提供电子手刹、无线充电、数字后视镜和一个悬浮式的7英寸中控触屏,科技感完全跟得上潮流。此外,新车将提供5种汽油发动机车型和4种混合动力车型,在外观上还分为三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中混动版车型采用了双色漆性能套件,整体外形很具冲击感。

null

而在安全配置上,ACC主动式车距控制巡航、主动刹停防护、车道偏移警示、车道维持系统以及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功能都将在新车上进行搭载。此外,新车搭载的丰田安全系统 safty sense 2.0将增加夜间行人和日间骑单车者的自动紧急制动。

null

至于动力,新一代RAV4搭载的是与全新一代凯美瑞相同的动力总成,汽油版提供2.0L和2.5L两款动力,北美市场依旧维持2.5L自然进气与2.5L+电机混合动力两种规格。其中2.5L最大功率达154kW(209PS),峰值扭矩250N?m。

写在最后

null

作为一款外观走硬派路线的城市SUV,全新一代RAV4同样将搭载四驱系统,满足特定人群的越野方面的喜好。随着全新一代RAV4的海外正式发布,不久后也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全新的RAV4,届时,凭借着更加爷们儿的造型设计和更丰富的配置,挑战同级别王者地位的可能性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