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短假自驾游开啥车 这四款家用车舒适性全家满意

2018年04月02日 18:54:09
分享到:
来源:晓生说车

清明假期就要到了,有的小伙伴需要返乡,有的则需要趁着假期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这个时候,选择一台适宜出行的车,肯定会让你和你的家人舒适不少。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舒适性不错的车型,看看有没有你的心头好。

 

广汽三菱欧蓝德

新车指导价:15.98-22.38万

aef058f7af294ec8a788de7e2f83d7b4.png 

从整车外观上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外观沿用了三菱“Dynamic Sheild”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许多的直线条,一条腰线也是从车头一直贯穿到了车尾,让整车略微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前脸部分大量采用镀铬装饰,进气格栅的造型也让人印象深刻。在进气口下方采用了银色的护板设计,不仅提升了车辆的外观,也能提供不错的防护。整体感觉上,偏年轻,时尚。

 b4bcad69315145e6bcad3188560dd617.png

在内饰方面,简洁的设计贯穿了欧蓝德的始终。三幅式方向盘很有运动气息,握感舒适,集成了多功能方向盘,方便驾驶员在行进中进行控制。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央屏幕,能够提供多媒体、导航、倒车影像等相关信息。自动空调的引入,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在内部的人机工程学上,欧蓝德做的非常不错,各项操控按键键程适中,操作很便利。特别是后排的角度可以调整,方便后排乘客自选乘坐姿势。

7953d227869746fcb4d29bbc1188c48d.png 

广汽三菱欧蓝德有两驱和四驱可供选择,高配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采用的S-AWC系统能提高整车稳定性、通过性、舒适性。采用前后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有效控制车轮弹跳,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f96f31d7945f4bd7b9e2349fe2fd3ac9.png

动力系统方面,广汽三菱欧蓝德采用了两种动力单元可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166Ps),峰值扭矩为201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为235Nm。发动机为整机进口,耐用度应该有所保障。

 

广汽本田奥德赛

新车指导价:22.98-35.48万

 

作为一款MPV车型,奥德赛是备受赞誉的。在外观上,新款奥德赛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整合的比较到位,并不会特别突兀。进气口上的巨大的镀铬装饰,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气氛。整车线条竖直,舒展,特别是为头部空间预留了许多的空间,舒适度会提高不少。

594e4aa1ec764ef4bdd1cf7f4e7db478.png 

内饰设计上,家居风格依然很明显。排挡杆集成在了中控台上,前排人员中间就有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整体上比较中规中矩,一切的设计以舒适、便利为主。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钮,大尺寸中控屏也没有缺席。

d4d4bad598b14e09b69e8592c826be9f.png 

根据车型不同,奥德赛提供了单侧或者是双侧电动侧门的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因为是MPV的取向,所以奥德赛的底盘并不太高,主要是为了照顾车上人员的上下。这样的设计,也能获得不错的舒适度。

 4bccbd958eea41f4b8124b4cc8f5fb72.png

动力方面,奥德赛所用的2.4L发动机型号为K24W5,其最大功率为186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牛·米/3900rpm。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方面,奥德赛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主打舒适。

 

 

东风日产楼兰

新车指导价:23.88-37.98万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相比老款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在车身多处细节上,V型线条设计出现的也比较频繁。进气格栅、前/后大灯等地方,都有强烈的印记。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D柱设计,有一种悬浮式车顶效果。在整体上,全新楼兰给人非常敦实的感觉,张力十足。

2178a66455254fa5a3319972fbe856f3.png 

在内部设计上,V型线条也经常出没。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手感一流。在车辆的仪表盘中融入了液晶显示屏,整体数据阅读起来非常清晰。中控台上的按键排布也非常整齐,操作方便。

0a7164c8357d45e7ac42c9f95231e67f.png 

内饰风格偏向家具,色调方面也更柔和、舒适。该车的座椅非常舒适,承托力到位。高配车型,在前排座椅头枕上还安装了液晶显示屏,方便后排乘客享用。

028b15eb14da4ad69d127f7193e96439.png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和2.5L涡轮增压两种动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搭载CVT变速箱;混动系统,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马力,峰值扭矩为160牛·米。

 

 

广汽丰田凯美瑞

新车指导价:17.98-27.98万

 

可以说全新凯美瑞的外观对于前作简直是一次颠覆,更年轻,更激进,更与时俱进,相信可以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修长的车灯,宽阔到夸张的前格栅,都令人过目难忘。同样细长的尾灯设计,也能提供很好的辨识度。

05e79041db7e4fa98496cc54e57acbf2.png 

内饰上,全新凯美瑞也摆脱了过往的家居风格,设计、配色也都更加激进。整个中控台采用了类似Y的设计,中控屏将整体切成了三个部分,设计感非常强。大尺寸液晶屏的采用,增添了整车的科技感。

27c42d25cd8b4c2899b281a9e5e28983.png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运动风格强烈。全新凯美瑞在蜕变的同时,依然能够提供非常好的驾乘舒适度,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坐垫尺寸也很宽大,支撑力足。

afc4e8f7a1d842de92b6ba9a0cbcd489.png 

国产全新凯美瑞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209马力和178马力。同时,燃油车型提供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车型则采用E-CVT变速箱。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在运动和舒适方面都有不错的平衡。

 

总结:作为一款适宜全家人短途出行的车型,轿车、MPV、SUV都可以。但是面对不同的需求,显然SUV的综合性能会更强一些,因车型原因,其通过性也会更好一些。在这几款车型当中,综合考虑性价比和舒适度、通过性来比较,广汽三菱欧蓝德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