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4.0智能工厂 让血统和品质谣言一律闭嘴

2018年04月02日 19:3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匠人

Borgward(宝沃汽车)是一家1919年成立的汽车制造商,诞生于德国不莱梅。20世纪50年代后期是宝沃的鼎盛期,年销量一举突破100万台,仅次于当时的大众和欧宝,不过好景不长,由于种种原因,宝沃于1961年破产,破产后对不莱梅的经济也是一落千丈。

null

2015年3月3日,德国老牌豪华品牌Borgward在日内瓦车展现场宣布品牌复兴,发布会上Borgward也公布了其今后在中国市场的中文名称"宝沃"。这是继1949年Hansa 1500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这一德国汽车品牌首次重返日内瓦车展舞台。

虽然坊间有很多关于宝沃血统的问题,但通过3月27日,参观宝沃汽车在位于北京的工业4.0智能工厂后,对于即将百年的汽车品牌宝沃的各种血统问题,和消失半个世纪的品质问题迎刃而解。

null

宝沃汽车北京工厂占地面积110万平米,相当于150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而且这座工厂是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柔性智能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其所谓的“柔性”价值在于一条生产线可生产8种车型,并且可以生产传统能源及新能源车型。年产能可达36万辆,但是工人只有2000人左右,员工很轻松,不是像以前参观工厂时的紧张与忙碌。

null null

遵循品牌B-G-W全球战略和“工业4.0”理念,宝沃汽车强化其智能制造建设,并联合全球顶级供应商,打造出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智能工厂。其在达到高效生产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更在智能化领域深入推进中德技术产业合作,成为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血统的回归,让宝沃品牌身世进一步确定。

null

【中德制造示范试点牌匾图】

null

【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宝沃工业4.0智能工厂】

“柔”、“精”、”严”,是宝沃智能工厂的三大生产核心理念。其中,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而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等等,揭示了宝沃在半个世纪之前的品质延续。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智造理念下,每一辆宝沃汽车才能以全方位的德国高品质标准,交付至每一位车主手中。

null null

强大的产品是对品牌实力不言而喻的最佳作证,2018款BX7和BX7 TS展示出的全方位一流产品品质,展现出宝沃汽车一丝不苟的造车精神。而宝沃汽车更凭借工业4.0智能工厂,向着“智造”时代全速迈进,持续努力架起中德技术合作的桥梁与平台,为中国制造向“智造”转变,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null

为充分展示宝沃产品的真正实力,让消费者对4MAX智能全时系统有更直观的体验,此次品鉴会还特别针对宝沃BX7 TS及其四款竞品设置了“单轮脱困”试驾环节。这项测试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可谓对城市SUV最为极致苛刻的考验。然而,凭借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宝沃BX7 TS能够精准地实时动态分配驱动力,以3,500Nm的后轮最大扭矩容量顺利实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将宝沃德系操控基因一展无遗。

null

各项试驾下来,宝沃2018款BX7和BX7 TS让宝沃“静则无忧、动则无畏”的核心产品优势展露无余,更击碎了坊间血统和品质问题的谣言。

宝沃4.0智能工厂,让血统和品质的谣言一律闭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