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Jeep大指挥官,会比汉兰达,锐界更靠谱么?

2018年04月02日 21:19: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中国汽车第一个合资品牌是谁?不用迟疑就是Jeep,至今北京依然有不少一看就充满年代感的老切诺基在街上转悠。爱玩切诺基的人都有都是有故事的人,很多喜欢开着他心爱的大吉普走南闯北,高大威猛的七孔前脸印在不知道多少人的青春里,所以至今还有很多人喜欢管SUV统一叫吉普车,Jeep的影响力在中国根深蒂固。

作为中国SUV热潮的受益者,Jeep国产后短短数年,旗下SUV销量就成功位列欧美厂商在华销售量的前三,一方面靠丰富的产品布局,从小型的自由侠,到紧凑的指南者,时尚的自由光,再加上进口的硬派越野图腾,牧马人和大切,兵强马壮的SUV阵列,无疑是合资SUV之最,另一方面就是品牌背书,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开一台Jeep品牌的SUV,就算和BBA停在一起也不落下风。

面子和里子

来到长沙的广汽菲克工厂之前,汽车有文化对Jeep全新大指挥官的印象主要有两个,4*4越野实力和7座大空间,来了之后才知道之前没怎么在意的2.0T加9AT动力总成其实才是全新大指挥官的价值核心 。

作为Jeep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中型7座SUV车型,全新大指挥官在Jeep的家族序列当中,是第二款7座车型,竞争对手明确指向了合资7座的标杆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当然使用2.0T加9AT的动力组合算得上是对位竞争和即将入华的新一代牧马人相同。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的动力数据的确有不少优势,而且同来自采埃孚的9AT让汽车有文化对这台车的实际油耗和动力水准充满期待。

如何做到七个人都是VIP

最近两年打着7座标签上市的SUV不少,能撼动汉兰达标杆地位的却不多。细想起来主要还是因为后来者只知道在空间上做文章,在最重要的乘坐品质上掉以轻心。而7座家用车每个乘客都是家庭成员,让每个人都有舒适的乘坐体验才是家庭用车的核心。

全新大指挥官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在长沙工厂,汽车有文化看到新车采用了豪华车常用的“空腔注泡沫”工艺,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密封和静音效果。全新大指挥官内饰上也收起了越野车的粗狂,大面积采用皮与实木包裹内饰,最重要的是全系标配三区独立空调而且第三排不仅有空间还有相对舒适的乘坐体验,说实话能让7座SUV做到“头有枕,肩有靠,腿有撑,脚有托”的大指挥官应该算头一个。

脱掉越野铠甲

暖男气质的 Jeep如何打造

自由光带来的时尚科技感,曾经成功翻掉了Jeep只会玩泥巴爬石头的老黄历。大指挥官带来的高档次和气场,表明Jeep造一台满足全场合要求的车也没问题。当然这个功劳不仅是车辆设计师的,甚至不只是工作人员的,长沙工厂先进的机器人生产线功不可没。比如涂装车间配备的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每天为大指挥官的进行三次涂层三次烘烤,自动化率达到100%。同时世界一流的德国舒勒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自动化率75%的焊接车间,都为大指挥官精雕细琢的暖男气质做了强力背书。

从车身尺寸上大指挥官对上汉兰达和锐界并没有明显优势,敢于把目标对准这两位成名许久的“前辈”,靠的就是乘坐品质和先进的动力总成,不过说到价格,Jeep确实很少干薄利多销这种事。虽然还没正式上市,但是综合产品品质,大指挥官的定价显然不会比同排量的汉兰达和锐界便宜。不过Jeep的品牌号召力从来不应被低估,当年那些卧室里贴满牧马人的小男孩,成家立业以后,拿一台7座的大指挥官来圆梦,不正是大团圆电影惯用的结尾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