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晨报主编周光军辞职 或加入创业大军

2018年04月0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北京晨报主编周光军辞职 或加入创业大军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身为资深汽车媒体人的北京晨报编委、汽车新闻部主任、主编周光军,从4月起辞职。消息显示,正在办理辞职手续的周光军在辞职后,或加入创业大军。

北京晨报主编周光军辞职 或加入创业大军

周光军是中国汽车媒体行业的资深人士,先后历任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汽车报、北京晨报,记者、编辑、主编、主任和编委。参与和创办了信报、竞报、北京晨报等多家纸媒的汽车周刊的创刊,经历和见证中国汽车社会最黄金的20余年。周光军更以“大周说车”专栏著称,大周说车是中国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笔耕不辍常年每周更新的名家专栏,并在多家门户网站、垂直和移动端同步更新。以行业评论著称的大周说车笔锋犀利、诙谐幽默,涉猎广泛。其撰写的多篇文章在行业影响深刻,积极推动了汽车社会的进步,并带动了中国汽车行业一大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频道、专栏的诞生。

周光军先后在北京晨报效力13年,从普通记者至报社编委。其效力北京晨报期间,北京晨报的汽车行业在北京乃至全国媒体中独树一帜,是了解行业的重要参谋。周光军策划的“北京人心中最有价值汽车品牌评选”、“北京新能源展试汇”、“车师表”等主题活动和行业论坛,在业界影响广泛。尤其是在最近几年纸媒逐渐衰落的趋势下,北京晨报的汽车行业始终没有受到影响。担任编委期间,周光军在主管汽车行业之外,还曾分管过旅游、消费、奢侈品等多个行业。

北京晨报主编周光军辞职 或加入创业大军

接近相关渠道的人士了解到,北京晨报对周光军的辞职表示非常遗憾,并尊重了其个人选择。周光军对辞职一事非常低调,并表示希望汽车行业能像他在任时一样支持北京晨报,周光军在汽车行业以人缘口碑著称。据了解,北京晨报还没有公布周光军的继任者。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周光军的辞职可看做是汽车行业纸媒时代的终结者。也有了解消息的人士表示,周光军的辞职或将让北京多家纸媒的汽车板块业务重回同一水平线上。此前,北京晨报汽车行业在周光军带领的团队下,无论影响力还是市场占有率,在北京众多媒体中处于领先地位。

周光军超过20年的汽车记者生涯有13年贡献给了北京晨报,其也从普通记者至北京晨报编委。据称,周光军从北京晨报辞职完全是个人选择。周光军向朋友透露,他对北京晨报充满感情,并表示今后走到哪里都是北京晨报人。目前,周光军正在将20多年的大周说车整理出书,并将于近期出版。

据了解,从北京晨报辞职后,周光军或将创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