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的“小书包”这么好看,为什么现在都取消了吗?

2018年04月02日 21:45:1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记得曾经的SUV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大号的车轮,高高的底盘以及后面背着的“小书包”。但随着改款换代,后来又全都取消了,这是为什么呢?

null

1、容易遮挡视线

外挂备胎的体积都是很大的,而且一般都是挂在车门上的,几乎大半个尾门的位置都被它占了。无论怎样,备胎上沿都会挡住后窗的视线。尤其是在倒车的时候后窗本来就有很大的盲区,再加上外挂备胎遮挡倒车简直就是难上加难了。

null

2、容易有异响

对于大部分没有用过外挂备胎的人来说只是知道它挂在外面是可以让车子看起来更加霸气的,相信用过它的车主门都非常清楚,外挂备胎有一个通病,长时间使用了之后会出现异常的响动!尤其是像SUV那种大号的轮胎,其沉重程度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十分清楚。而车子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各种颠簸,时间长了车门和备胎架的铰链都会出现磨损和松动,进而就发出了异响。

null null

3.更换麻烦

普通的备胎一般都是放在后备箱的备胎槽当中,也有一些通过链条把备胎收放在车底,不管是哪种放法拿取都比较方便。外挂备胎通常的位子都是比较高,加上它本来就很沉重,有些甚至还要拧下螺栓才能拿下来,而且搬下来还要竖直对抗地心引力,一不小心还会把脚砸了。如果是女性车主的话恐怕根本没有办法完成。

null null

4、容易被盗

有些车的背挂式备胎是裸露在外的,如果没有轮胎罩的话,只有几颗螺栓固定,拧下来就能偷走,即使是备胎,也能卖个几百上千的。如果在我国的三四线城市,那么这个轮胎恐怕真的保存不了太久。

null

5、成本增加

同样是备胎,放在底下也是这样用,那么多出来的购车成本,肯定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值得的,比如普拉多的底挂和背挂,就相差2万块。

null

你喜欢不喜欢“背书包” 的SUV,欢迎在下面留言和大家分享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