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2018年04月02日 19:14:24
分享到: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我们暂时先忘记这些老面孔,看看今年以后紧凑级SUV市场的全新生力军吧,他们各自携什么样的本领而来,又将演绎怎样的一番缠斗?

凌志UX

凌志的CT混动系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给中国人的印象恐怕只有“定价高昂”这一条,数年来买单者寥寥无几。事实上在全球市场上CT系列也是凌志销量最差的车型之一。坏消息是凌志打算像对待GS系列一样把CT系列也砍掉;好消息是全新SUV UX系列将取而代之。不得不说这是非常聪明的举措,在全球SUV劲风下继续对苟延残喘的小轿车CT系列修修补补显然事倍功半,不如顺应潮流加入紧凑级SUV的厮杀,凭借品牌口碑或许能杀出一条血路。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首先在外观方面,全新的UX系列还是比较讨喜和均衡的。并没有过度夸张的设计不过依然显得非常时髦,身段大致和奔驰GLA相当。NX和RX系列在中国市场销售态势很好,相信这款同样设计语言的UX也会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当然了,光鲜外表不足以打动消费者。全新研发的2.0自吸发动机搭载在相比NX更小更轻的UX200上能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170马力的调教在同类型发动机中也算是相当亮眼的数据。而UX既然用以取代CT系列,那么混动车型200H必然也不会缺席。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UX的核心优势在于进口身份、品质口碑;就看这次的定价了(相对合资竞品而言)。

凯迪拉克XT4

凌志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13万台,算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数字。不过二线豪华梯队还有个更强劲的对手就是凯迪拉克,保持多年猛增态势,去年收获了超17万的销量。英雄所见略同,想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当然也要在SUV车型上发力。目前SUV车型XT5的月销量在万台上下徘徊,和级别领头羊Q5、GLC分庭抗礼,但品牌仅靠一款SUV单打独斗难免过于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让小一号的XT4加入进来可谓非常及时且必需。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和进口凌志不同,刚刚在北美发布的XT4将很快从通用中国的生产线驶出上海走向全国。XT4采用新的底盘,轴距为2779mm相比XT5缩短了6厘米左右,以跻身紧凑级SUV的行列。但XT4非但不是“简化版”XT5,相反底盘用料会让消费者惊喜。发动机继承现款的2.0涡轮增压动力,并匹配通用旗下的新款9AT变速箱。230马力的调教足以驱动这台不算庞大的SUV,而打着颠覆过往口碑旗号的新9AT变速箱也被证明在性能方面有非常大的提升。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凯迪拉克品牌在内饰的豪华用料、空间营造方面历来足够慷慨。目前公布的XT4内饰照片看来,这些优势还将延续。此外北美上市公布起价为35000美金,鉴于凯迪拉克在中国销售的车型相比BBA而言更接近北美同款,相信XT4的售价也将非常诱人。

这两车必有一战:凌志UX对凯迪拉克 XT4

XT4的核心优势在于动力强劲、价格诱人。

总结:这是两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优质车选,强烈建议年轻家庭可以在BBA以外拓展更宽的选择范围,在同等价位下二线豪华品牌所提供的产品往往会比BBA更显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