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ENCINO来者不善,自主产品需要提高警惕

2018年04月02日 22:53:3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初日产劲客上市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合资品牌小型SUV对于自主产品的压力,同价位市场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确实可以让一些自主产品吃一些"暗亏",想必很多消费者都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到底是牺牲空间需求选合资产品,还是向空间问题妥协选择自主品牌。当然,这么说看起来好像立场是在合资产品品质凌驾于自主产品之上的。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承认,随着自主产品品质提升,关于这一点的争议也越来越大。

null

现代ENCINO将会在4月10日于上海正式上市,产品定位高于ix25,搭载了1.6T发动机+7DCT的组合。作为一款小型SUV它的三围数据分别是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的小型SUV竞品中还算表现不错。至于和缤智相比,空间舒适性上,谁更胜一筹,我们见仁见智吧。

null

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我跟大家简单的聊一下,小型SUV市场紧抓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代ENCINO这款车的设计都是在围绕着运动进行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情,我们点到为止。

null

2017年韩系车经历了一次"大滑坡",原因大家也都心知肚明,现代为了快速摆脱销量下滑的困境,一方面大力推广产品优惠,另一方面严控成本,甚至闹出了供应商"停供"事件。但是,几款高性价比产品很快就带着现代的整体销量回归到市场主流,而现代也从这件事儿中认识到,自己在中国市场,高性价比的标签是万万不可丢掉的。

null

那我们继续说回这款车,ENCINO被现代打出了高性能的牌,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秒确实十分吸引眼球,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看出一切都是围绕性能和运动展开的。现代之所以推出这款车,也是看到了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而ENCINO这款车对于年轻小伙子来说,确实蛮有吸引力的。

null

现代看似摆脱了去年的"困境",但是压力依然存在,现代必须在市场上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才不至于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被动的地位。这和当下自主品牌产品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一直以来作为自主品牌最接近的对手,可以说现代ENCINO这款车来者不善,而自主产品也应该提高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