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A888见了都颤抖!揭秘全新天籁2.0T发动机看家黑科技!

2018年04月03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EA888见了都颤抖!揭秘全新天籁2.0T发动机看家黑科技!

在前不久的纽约车展上,日产全新一代Altima(美版天籁)正式亮相。新车除了在外观风格上的转变以及内饰质感上的提升让人眼前一亮之外,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无疑就是它所搭载的VC-Turbo发动机了!今天萝卜译制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发动机究竟有什么特点。

VC-Turbo的全名为Variable Compression Ratio-Turbo,翻译过来就是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引擎。顾名思义,这款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能够实现压缩比在8:1至14:1之间调节。具体的过程如下:

1 当需要改变压缩比时,谐波减速器带动执行臂转动

2 执行臂进而驱动控制轴

3 控制轴转动后,引起多连杆角度发生改变

4 多连杆最后调整了活塞在缸内的位置,从而实现压缩比可调

那发动机通过调节压缩比,可以得到什么好处呢?第一,当发动机收到较大的动力请求时,ECU将压缩比调低,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还能有效防止爆震;第二,当发动机低负载工作时,ECU将压缩比调高,能够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第三,在可变压缩比系统的帮助下,发动机不需要平衡轴的帮助,就能有效地抑制震动。

除了可变压缩比之外,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Dual VVT,即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进气端由电机控制、排气端由液压控制)。在DVVT的帮助下,发动机降低了进排气重叠,使燃烧更加稳定;动力更加充沛;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好。

当然,这款发动机还具备双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和双喷射(歧管喷射+缸内直喷)两项技术,之前大众的第三代EA888和丰田的8AR-FTS等发动机均有这些技术,大家都耳熟能详,这里也就不过多介绍了。

萝卜开会

你觉得这款发动机引进的概率有多大?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