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出车祸,马斯克宣布“破产”?真相竟然是...

2018年04月03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特斯拉自动驾驶又出车祸,马斯克宣布“破产”?真相竟然是...


特斯拉正陷入巨大的困境之中。

MODEL 3电动车产能严重滞后、股票大跌、MODEL X发生火灾、在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召回12.3万辆MODEL S车型等等。

不过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倒是泰然自若,对于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特斯拉来说确实也是习以为常了。

马斯克在愚人节(4月1日)发表推文自黑道:“特斯拉已经破产”,并配上他哭晕在MODEL 3旁边的照片,堪称官方吐槽典范。

日前,MODEL X车祸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特斯拉提前披露了事故细节:记录显示,车祸前6秒驾驶的双手没有接触方向盘。

虽然车子发出警告要驾驶握方向盘,而且前方150米的无遮挡视野,可看到水泥分隔岛,但还有5秒时间反应的驾驶人并未采取任何动作。

虽然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但调查结果中也没有提到事故发生时,开启Autopilot的MODEL X采取了什么措施,这点也是受到谴责的很大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也感到不满,NTSB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对此次事故展开全方位调查,包括驾驶员之前对自动驾驶仪的担忧。”

事件回顾

美国时间3月23日,特斯拉一辆Model X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不仅车身被撞得七零八落,同时因为动力电池的破损导致车辆迅速起火,驾驶者也因此身亡。

事故中丧生的车主、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的兄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特-黄生前曾多次向特斯拉经销商投诉Autopilot系统的错误,也曾要求解决相关问题;但特斯拉每次都因问题无法重现而不了了之。”

而特斯拉一再强调,在美国,所有制造商的车辆每8600万英里就会有一个人死于汽车事故。

对于特斯拉来说,在配备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中,每行驶3.2亿英里会有一起死亡事故,包括已知的行人死亡事故。

如果驾驶配备Autoilot硬件的特斯拉,遭遇致命事故的可能性会降低3.7倍。

对自动驾驶的过于关注对特斯拉来说也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质疑,加上特斯拉作为“先行者”处于风口浪尖的位置,未来的路看起来也并不会更顺利。

━━━━━

抛开财力不谈,你还会支持特斯拉吗?


米车生活 米粉心中最酷的汽车媒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