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六年磨一剑,代表了啥

2018年04月03日 08:46: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长安“逸动”六年磨一剑,代表了啥

随着长安汽车二代逸动、以及逸动DT新车的上市,这款代表自主汽车的主导车型,开始让人刮目相看。这既是长安汽车,用以展开全面竞争的重要品牌;更是敢于叫板合资制造的自主利器。所以,在长安逸动不断推新的同时,新车型的每一个变化,显然是值得各方关注的。


作为老款长安逸动系列车型,可以说直到现在仍然是市场销售的中坚力量。我们从逸动推出六年来的总销量,以达到了达72万辆之多,这就说明了这款月均万辆的自主品牌,一直延续着市场火爆的局面。而形成这样的强劲销售势头的原因,又在于长安汽车紧紧抓住了品牌从内容做起契机,不仅是这款车设计成最美的自主轿车、更在运动比拼、技术完善以及竞争能力等诸多方面,打开了一片属于自主的新天地。这就使得逸动品牌,凭借这六年磨一剑的市场表现,最终能够形成自主车少有的品牌优势,确实是非常难得的。


2018,4,2ab.jpg


逸动与设计

对于逸动的设计,老款车被誉为最美的自主车,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是因为,一方面长安汽车作为冲击合资产品的重点车型,必然会在多方面做足了准备;另一方面,长安推出逸动品牌的时机,也是在其他企业未重视竞争的阶段,这就使得逸动的推出,颇有些突出重围的感觉。所以,长安推出的逸动,既有着自身的努力、更有着一定程度的运气,自然也就受到了消费者更多的关注。


逸动与运动

作为逸动推出之后的市场表现,最主要的亮点就是,通过企业积极参与各项运动赛事的竞争,使逸动车型具有了很强的表现力。这款车不仅可以在国际拉力赛上争金夺银,使之成为一款任何人不敢小视的运动车型;同时也在国内摘取了多项成就,这就使得逸动车型能够在各种路面与竞技环境中,展现出无人能企及的品牌优势。为此,逸动汽车能够数年来成为自主的代表车型之一,显然是名副其实的。


2018,4,2bc.jpg


逸动与竞争

作为一款车型的竞争能力,说到底,是用综合实力来示人的。在过去的几年里,长安汽车正是拥有了别人没有的新标准以及自身可靠的打造技术能力,才使他们全力塑造的逸动脱颖而出。当然,由于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品牌建设方面,也由于一些国际车型的推新车程度不够,才是的逸动的竞争环境,更好促进了移动品牌的提升,让逸动有了得天独厚的出世、成长、以及练就品牌的大环境。 在这个阶段,合资车型正沉迷于一车长期赚取利润的时候,有的车企,甚至不惜以牺牲消费者利益减配制造,甚至也一度出现了许多车企的问题不断发生,这就使得更加专注打造品牌的长安汽车,在培养新产品的过程中不战而胜。所以,能够造就现在的逸动现象,确实是非常难得且幸运无比的。


以上,可以说逸动正是基于这些机遇以及自身全力以赴的打造,才得以成就为今天的逸动品牌。考虑到现实的汽车竞争环境,早已经不同于以往,而且各个自主车企的发展准备,又比以往有了巨大的提升,这就使逸动的新竞争环境,绝非是想象的容易。


2018,4,2de.jpg


以新逸动的设计为例,新设计很明显已经从过去的倾向欧洲设计模式,开始向日系车设计发生了转变,这种设计,虽然与自身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但能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以及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经历市场的检验。而在技术层面,新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都与过去的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这就使新逸动再操控性等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升级。尽管如此,只能说明新逸动对比于一代车型,已经进行了很好的转变。而具体到在竞争模式下的比拼如何,自然还要看企业如何重新塑造品牌,如何维系技术优势,以及其竞争力如何不落下风,这都是值得长安汽车重新思考的问题。相信,逸动只有更好的以我为主不断完善、不断进取,才是能不能重新在市场火起来的关键......!



凌 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