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百度Apollo牵手小康股份 拟2020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2018年04月03日 07:30:00
分享到:

原标题:【自动驾驶】百度Apollo牵手小康股份 拟2020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继三天前在硅谷发布首款智能电动车之后,SF MOTORS的母公司小康股份今日宣布与百度牵手。2018年4月2日,在重庆市政府的见证下,百度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据了解,双方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Apollo Pilo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L3级别的车型量产;于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量产。

五大领域深入合作 深度参与Apollo 计划

签约仪式上,小康股份宣布成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Apollo生态的搭建和推进。双方未来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品牌推广及创新营销等领域展开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双方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Apollo Pilo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L3级别的车型量产;于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量产。在车联网领域,双方将打造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AI智能网联汽车,在2018年量产新车型上实现Apollo小度车载系统等产品的全面搭载。

布局西南 目标助中国实现自动驾驶“变道超车”

上个月,重庆继北京上海之后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百度与小康股份的合作,也被看做对中国西南地区的布局之举。百度公司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一直希望能够与各地政府、社会各界紧密合作,让自动驾驶在全国遍地开花。而牵手小康股份成为亲密战友,意味着百度在我国中西部地区跨出了重要一步。百度与小康股份的签约只是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共同见证中国自动驾驶产业的“变道超车”与崛起。

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对于小康股份的战略转型,具备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小康股份依托智能化、大数据,用快速迭代的方式,重塑汽车产业链条。完成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从制造传统汽车到制造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从单纯生产汽车到全面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从传统车企到高科技智能车企的深度转型。

双方携手 助推自动驾驶行业迭代

今年两会上,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在政府报告中高频露面,自动驾驶更是成为最受关注的议题。科技企业的技术、资源与传统企业的数据、应用需求有机整合成为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必然选择。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智能革命》中讲道,“自动驾驶不应该只是少数人的专属,而应该成为每辆车的标配功能。”百度拥有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大数据收集分析应用、强大的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开发技术。百度Apollo开放平台自去年7月份正式发布以来发展飞速,致力于与Apollo生态的90多合作伙伴们推动中国智能出行和汽车产业的变革,打造智能驾驶新的未来。去年11月,科技部宣布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百度Apollo被钦点为自动驾驶“国家队”。

而小康股份近年来在智能汽车、电动汽车等领域持续布局,由传统汽车制造型企业向以高科技引领型的智能汽车新造车势力转型,推动人车环境互联发展。三天前,小康股份投资的SF MOTORS在全球研发高地美国硅谷举行了全球发布会,其中首款车型SF5将于今年内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4月11日,东风小康首款智能SUV将在北京进行新闻发布。小康股份智能战略在电动汽车及传统汽车两大领域的规划正在逐步落地。

此次双方合作,致力于加快智能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等技术和商业生态的建设,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和整个汽车产业的快速迭代与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