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记满24分,怎么办?记了100分、1000分呢 ?

2018年04月03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记满24分,怎么办?记了100分、1000分呢 ?

音/少雍

图/网络

很多朋友都知道,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累计达到12分未满24分的,将被扣留驾驶证,到指定的车管所预约参加重新学习和考试,重考科目一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除了科目一,还要参加科目三的考试,考试合格后,交警蜀黍才会清除违法记分并发还驾驶证。

问题来了:

假如我的记分超过了24分,达到100分、1000分这么个天文数字呢?该怎么办?

您别着急,其实,还有一项业务叫做

“满分办结”

什么叫“满分办结”?

同一台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条非现场违法的,累积超过24分。只需要本人持驾驶证就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的交管部门处理完所有的非现场违法记录。

换句话说,超过了24分,哪怕你是100分、1000分,只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其他的违法记录全部作免分处理。

“满分办结”的适用范围和办理流程

全省的机动车,只要是挂湘字号牌的车都可以到交警的处罚窗口去办理这项业务。

累积超过24分的,对驾驶员记满24分以后,参加满分学习;然后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合格以后,就可以领取驾照了。

必须是驾驶员持本人的证件去窗口办理

如果驾驶人和车主不一致,还要求车主和驾驶人同时到窗口,并且接受调查取证。


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如果车辆是单位的,除了驾驶人持本人证件以外,还得把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授权委托书带上。

注意事项

这项业务主要是针对持小型车辆驾照的,如果你是A1、A2、A3、B1、B2驾照的朋友,会导致降级,注销你的最高准驾资格,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对重点车辆驾驶员记满分、降级的规定并没有半点的松动。

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对同一台车辆办理“满分办结”业务,并不允许对多台车进行消分。

现在好了,满分办结,超过24分都可以一次性处理到位啦!

违法记分多的车主,蜀黍喊你来考试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