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同一路口被拍4次?一首“凉凉”送给车主

2018年04月0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关注】同一路口被拍4次?一首“凉凉”送给车主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违章扣分也是正常现象,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过,你一定没听过一辆车在同一个路口被拍4次违章的现象!这种事情现实中还真就发生了。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组照片,该照片显示的为路口电子警察的执法照片。一名上海车主行驶到上海南北高架往卢浦大桥方向的永兴路上匝道处,该电子警察连续拍下了4次违章行为,分别为不礼让行人、加塞、非法变道、非法鸣号。

(图片来源网络)

按照上海的交通法规我们可以算一下:

1.不礼让行人要被扣3分并罚款100元;

2.车辆加塞要被扣2分并罚款200元;

3.违法变道要被扣3分并罚款200元;

4.违法鸣号并不扣分,但要罚款100元;

看完下面这些处罚,估计车主已经崩溃了!

当很多网友都认为车主已经破“违章纪录”时

事情还是出现了大反转

原来这一切只是个“意外”

        交警出来表示:这只是对多合一“电子警察”的虚拟调试工作,并不是一辆车多次违章。而车主驾驶也正常,不必过多担心。

        不过,当场显示出违章消息了,全新“电子警察”也是相当厉害了。虽然现在只是调试阶段,但相信离正式投入使用也不远了,查叔奉劝各位车主还是小心驾驶。

(图片来源网络)

        而在去年开始,上海也陆续推出了多套“电子警察”,该“电子警察”将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据悉,今年开始到现在上海市“电子警察”已累计有效抓拍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8901起。

        在“电子警察”全面实施前,查叔还是好心提醒各位老铁,下面这些情况最容易违章,一定要谨慎驾驶。


闯红灯

        闯红灯不用多说,这是必拍的项目,很多车主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黄灯的时候还能“闯”一下,殊不知在刚变红灯的时候,电子警察已经在工作了。而且闯红灯现象对自己和他人都是很危险的行为,交通灯变黄色时,趁早刹车。

不按交规变道

        在很多红绿灯路口,有的司机不小心占错了路,后来发现才变路,殊不知在实线路上变道也会被拍,所以提醒各位在每个红绿灯路口一定要提前选择好路。

左转道直行

        很多司机在等红绿灯时占错了路,然后在左转路上继续直行,这样被拍也见多不怪。所以在占错路时就顺其自然,走其他路。

不礼让行人

        交通法规规定车辆要礼让行人,和路人抢道不仅很危险,还有可能被拍到,这可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