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惊现神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奥迪看呆!

2018年04月03日 10:47: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

你们有谁曾想到过奔驰宝马这对小冤家最终会走到一起么?

null

两家集团同时宣布将达成合作,成立新公司,各占50%股份。

null

那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别着急,往下看~

3月28日,宝马集团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将把各自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Car2Go等共享出行业务进行整合。

null null

当然宝马和戴姆勒各自的核心业务肯定是不能合作的,依然保持竞争关系。要不然以后可就真有M C-Class、AMG 3 Series了。

两家集团的合作主要涉及DriveNow和Car2Go的共享汽车叫车停车电动车充电多式联运等业务。

null

DriveNow是宝马集团和Sixt汽车租赁公司在2011年时,联合推出的一项即时用车服务。

null

数据显示,宝马的DriveNow目前共有100万用户,除提供各种宝马传统车型之外,还提供宝马i3和Mini等车型。

Car2Go的历史就更早了,2008年10月,戴姆勒集团和Europcar公司在欧洲、北美等市场推出的汽车共享项目。

null

戴姆勒Car2Go目前共有200万用户,运营车辆包括两座Smart、奔驰A级、CLA和GLA等车型。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都看出来了,无论戴姆勒还是宝马,他们的共享汽车项目都是和其他公司联合推出的。也就是说,他们想要牵手成功,就得扫除各自的“情敌”。

null

一开始,宝马DriveNow的合作伙伴Sixt就表达了明确的反对态度。不过,最终还是妥协了。今年1月份,宝马和Sixt完成谈判,Sixt同意将其所持有股份(约合人民币16.2亿元)出售给宝马

戴姆勒自然也是通过收购方式扫除“情敌”的,戴姆勒集团以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的价格购买了Europcar公司25%的Car2Go股份

就这样,两家巨头终于走到了一起,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

null

这家新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万辆共享汽车、约14万叫车软件司机,以及超过14.3万个充电桩。

目前戴姆勒和宝马在汽车服务领域已经发展的不错了,更何况现在强强联合,而作为资深BBA成员的奥迪在欧洲的表现就要差一些,还需努力哦。

null

此外,戴姆勒和宝马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挑战Uber在汽车服务领域的地位,如果发展的好,未来也不排除进军国内的可能。

null

小伙伴们,你们看好戴姆勒和宝马集团的这项合作么?总觉得想要进入国内并取得一定成绩的话,还是很难很难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