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高性价比 瑞风R3能成为家用MPV中的小米吗?

2018年04月03日 13:20: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的互联网行业,大家最关注的可能就是小米即将上市的新闻了。

根据小米内部消息,其上市后的估值将达2000亿美元,相当于新西兰2017年的GDP。尽管目前官方还没有确认,但是按照小米目前的发展势头,这个估值绝非天方夜谭。而一旦成真,那么中国的互联网格局将一夜之间从BAT变为ATM。

null

小米为什么能成功?很多人会说是性价比。

的确,从推出第一款手机到如今几乎覆盖年轻人吃喝玩乐全产业链,小米都一直在坚持着高性价比的路线。小米站在了互联网吹向制造业的风口上,成为了跨手机圈、互联网圈和IT圈的大咖。

在汽车圈,最近有一款车型的预售亮相同样让人联想到了小米,那就是江淮推出的首款针对家用市场的MPV车型瑞风R3,正在火热预售的瑞风R3性价比就非常突出!

null

关键词:商务级,非其他拉皮微面能媲美

小米的互联网基因让自己的劣势成为了优势,因为通过互联网,小米比传统的手机厂商更懂得用户的需求,高性价比就是其中最突出的点。

具有高性价比和商务级品质的瑞风R3正准备成为汽车市场上的小米。尽管MPV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但目前充斥市场的大量低价低质的车型显然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null

这种情况下,商务车品牌的优势开始凸显出来,因为“商务”很多时候代表的就是高端和品质。比如别克GL6已经开始去抢占家用车市场,而在MPV市场耕耘了16年的瑞风品牌同样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尽管是江淮首款面向家用的MPV,但是正因为有着“商务”底蕴的加持,瑞风R3在鱼龙混杂的家用MPV市场反而有了底气。

商务级舒适性,沿袭瑞风品牌的品质范儿

在小米出现之前,安卓手机的性能其实已经非常不错,但是普遍问题就是不好用,而小米手机却通过极致的优化让安卓手机变得像苹果一样流畅好用。

目前的MPV市场恰似小米手机出现前的手机市场,厂商们觉得MPV无非就是大一点,宽敞一点就可以了,至于舒适性则是抱着“凑合”的态度去应付。这样的标准对于商务MPV来说,当然是不能忍受的。

null

在瑞风R3这台家用MPV身上,我们则看到了从瑞风品牌沿袭下来的商务范儿。瑞风R3拥有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的车身尺寸,另外还提供了2+2+3/2+2+2两种灵活布局,第二排两座的设计可以大大提升进入第三排的便利性;通过轿车化的底盘设计和良好的NVH调校,瑞风R3可以让旅途更加舒适和安静;而瑞风R3同样继承了商务车型对细节的考究,大功率独立后空调让第二第三排乘客的需求可以得到充分满足,中排的遮阳帘既可以在旅行时遮挡阳光,也充分保证了乘客隐私性。

商务级安全性,打消用户的安全顾虑

在家用MPV市场,车型的安全性参差不齐,有的车型是源自面包车平台,在安全性方面无能为力,有的车型则是玩起“套路”,高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差异巨大。

在这方面,瑞风R3直接用十二项全系标配去打消用户对于安全性的顾虑。

null

比如瑞风R3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坡道辅助、刹车优先八大技术、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十二项实用安全配置,还拥有笼式高强度车身,高配车型更是配备了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和转弯辅助照明系统,即使是新手司机,也可以轻松驾驭,带着全家人去旅行。

商务级做工,拒绝廉价的做工设计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商务车的高级感是从何而来?答案就是设计做工。在瑞风R3这台家用MPV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沿袭了江淮瑞风MPV深耕市场16年以来一贯的精良做工。

null

大气的外形自不必说,瑞风R3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前脸,欧标切线LED前大灯增添了整车的冲击力,车尾造型层次感十足,另外内饰也展现出浓郁的商务质感,尤其是瑞风R3考究的大面积软质包裹、做工良好的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钢琴键按钮设计。

当然,作为一台家用车,瑞风R3内饰造型的设计风格也是充分考虑了当下家庭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null

瑞风R3证明了,一台家用MPV并不一定是做工低廉的代名词,相反,它也可以拥有能够满足家用的商务品质范儿。

总结

对于小米而言,互联网思维和性价比是其致胜的法宝。而在瑞风R3的身上,我们除了能够看见瑞风品牌对商务级标准的坚持所带来的在舒适性、安全性和做工方面的优势,其价格方面的优势同样不可忽视。

目前,江淮将这款瑞风R3的预售价格定在了6.48万元-8.08万元,预售期间还推出了给力的优惠政策:购车即可享受价值2800元的精美大礼包、一年基础免费保养与0息购车支持三大钜惠。

带着这样的高性价比,这台商务范儿十足的瑞风R3无疑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家用MPV市场新的高性价比标杆。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