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家轿5万起, 长安新逸动恐挑起价格战!

2018年04月03日 11:21: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高品质家轿5万起, 长安新逸动恐挑起价格战!

长安一口气发布了两款车,一款是逸动DT,一款是逸动,再加上去年年底上市的中型车睿骋CC。也就是说,从去年开始到现在,长安已经在小型,紧凑型,中型三个最主流的市场完成了车型的更新。

其实不难发现,从睿骋CC,到今年逸动,和逸动DT的上市,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的产品已经比以前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那么这篇文章,我就跟大家说说这些变化。

首先,长安轿车系列明确了家族设计。

在这三款车上市之前,可以说长安在轿车领域是没有家族化设计,或者说家族化设计并不明显。从睿骋CC到如今的逸动,“蝶翼式”进气格栅已经铺开,成为了长安轿车系列在车身上最明显的设计元素。

此外,这三款车的内饰风格也十分相似,做工用料都达到了同级别相当优秀的水平。大面积的软质材料的使用特别闲的高档。

其次,睿骋,逸动从一款车的名字,变成了车系的名字。

长安汽车曾经推出过一款中型车长安睿骋,当时那款车型就已经为长安汽车在中型车市场打下了不小的名气。毕竟当时敢在市场上推出中型车的自主品牌并不多。去年推出的中型车是睿骋CC,延续了睿骋的名字。

今年推出的是新逸动和逸动DT,那么今年还会有两厢的逸动上市。其实逸动DT是长安悦翔V7的升级款。悦翔V7的这个名字,今后可能就不会在使用了。

也就是说睿骋和逸动已经由一款车的名字,变成了一个系列车型的总称。这很像吉利帝豪,帝豪GL,帝豪GS都归属在帝豪家族一样。我觉得长安汽车这样做,可以提升品牌的认知度。

第三,超值成为核心竞争力。

我这里指的超值,主要还是产品定位以及定价两个方面。我们能够发现睿骋CC的轴距2770mm,属于中型车中尺寸一般的,睿骋CC并没有直接跟主流的中型车竞争尺寸,而是用只有合资A级车的水平的定价去竞争,顶配车型13万多,却有全液晶仪表,ACC,车道偏离辅助等很多极高端的配置。

再说到逸动,它的轴距达到2700mm,已经到了紧凑型车的轴距的上线,而且还搭载了10.25寸的中控屏幕,整合长安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全时4G在线。1.6L GDI+爱信第3代6AT的组合,高配还有ACC自适应巡航,而售价仅有7.49~9.49万元。别说合资了,甚至比一些自主品牌都便宜。

逸动DT也是一样,轴距2610mm,搭载1.6L、1.0T发动机与5MT/4AT/6MT变速箱,内饰的用料做工也很强,售价仅有5.49~8.09万元。作为一个国内一线的自主品牌,长安这次把价格定的很有诚意了。

总结:

我认为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已经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睿骋和逸动两条产品线的布局非常清晰,产品力也很充足。再加上极具性价比的价格。我认为长安今后会在轿车领域以睿骋和逸动的名字投放更多的车型,布局到更加细分的市场,或者是两厢车,或者是跨界车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