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克宝马5系 击败奥迪A6 奔驰E级登上豪华轿车销量榜首

2018年04月03日 13:33:2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日,2018年2月豪华轿车销量榜单出炉,奔驰E级以10132辆的成绩登顶榜首,去年同期销量成绩为6514辆,同比增幅达55.5%。1-2月累计销量24442辆,同比上涨40.2%,稳坐豪华轿车头把交椅的位置。奔驰C级以累计24332辆的成绩紧随其后。2018年奔驰迎来了开门红。

null

自新款奔驰E级上市以来,不管是销量还是利润甚至连品牌溢价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在光鲜成绩的背后,却是消费者对奔驰E级数不尽的吐槽和投诉。先是国内版本减配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后又因大面积出现爆胎的问题引来无数投诉。按理说,负面新闻不断的奔驰E级销量应该不佳才对,但是奔驰E级不仅不愁卖,而且加价提车更是成了常态。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奔驰E级的热销呢?

null

品牌

就豪华轿车的受众来说,永远都离不开“面子”二字。这部分人考虑豪华轿车或是基于商务需求,或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因此,在他们的圈子中,“面子”永远都是需要着重考虑的事情。所以,在汽车的选择上,品牌的因素就占了很大的比重。

对于奔驰而言,它的品牌相较于奥迪和宝马来说是有一定优势的。中国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存在一种观念“奥迪与奔驰宝马相比较总感觉要低半个级别”,甚至有“BBA中BB总是不带A一起玩”的说法。

null

虽然奥迪现在的产品序列比较完善,但奥迪重组之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豪华D级车是1994年推出的第一代奥迪A8,这个时间比奔驰和宝马晚了整整半个世纪。然而奔驰却一直都是立足于豪华车,60到80年代甚至是唯一可以和劳斯莱斯抗衡的豪华品牌,这一点就算是宝马也未曾做到。再加上“汽车的发明者”的头衔,奔驰品牌要历史有历史,要荣耀有荣耀,人们更亲睐它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null

豪华感

除开品牌来说,车内的豪华感是让车主感到有面子的另一重要因素。

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奔驰是最有发言权的。奔驰E级的整个内饰设计朝大哥S级看齐,“连体式”中控屏全系标配,加上真皮包覆和木质装饰,豪华感显露无遗。电子液晶仪表盘可自主选择风格,配上智能领航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遥控自动泊车等黑科技,更具科技感。再加上座椅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同级真没有哪款车敢说比奔驰E级更加豪华。

null

奔驰对豪华感的营造不仅仅体现在内饰上,连外观都比对手更具豪华感。奔驰E级的外观大气中带着优雅,不会让人觉得车主是一个暴发户,那种雍容华贵是奔驰百年来骨子里对豪华的理解和沉淀,这种优雅和高贵是其他品牌学不来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全年,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销量分别为141788辆、120985辆、112513辆。奔驰和宝马不带奥迪玩,奥迪的销量却成了第一。虽然奔驰E级没能夺冠,甚至还在三强之中垫底,但是其高达95.88%的同比增幅却是奥迪和宝马无法望其项背的。

null

这一代奥迪A6L已处在生命末期,还能保持如此好的销量与其较高的终端优惠不无关系。奔驰E级能在动辄就是十万八万优惠的奥迪A6L手中抢食,足以证明其强大的产品力。

写在最后

全新奥迪A6L即将上市,无疑,换代之后的奥迪A6L必将更具竞争力。三足鼎立的局势也将出现,是奔驰E级靠着自己的豪华杀出重围?或是宝马5系凭借操控一骑绝尘?还是奥迪A6L带着全新技术强势归来?真是一出值得期待的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