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买人生第一台车?买对了白开两年!

2018年04月03日 13: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上周,我给大家推荐了5万~12万的几款二手车,并且答应在这周给大家推荐几款3万元以下的二手车。

这不,3万以下二手车特辑如约而至,话不多说,赶快开始吧!

07款现代伊兰特1.6L 手动挡

第一款是来自北京现代的伊兰特。07款手动挡车型在二手车市场里的售价在1.5万-2.5万左右。具体车况具体价格。

null

家在北方的小伙伴肯定比较熟悉,因为伊兰特已经称霸出租车市场多年,就拿我在的北京为例,直到现在,大街上跑的出租车,伊兰特依旧占八成以上

null

所有入选我们3万元以下二手车特辑的车必须有一个优点:耐用

有一次,我打了个出租车回家,出于好奇问了出租车师傅一句:“您这车跑了多少万公里了?”师傅幽幽的回答:“才50多万。” 我.....

null

这也怪不得伊兰特能成为出租车称霸北京出租车市场了。07款伊兰特采用了配备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代号G4ED的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好处除了耐用,还有就是结构简单,好修,随便一个路边店的大爷都能给你修好。

null

当然不是这个修自行车的大爷

而且这台发动机能够输出112匹,143牛·米。这个数据虽然看起来很一般,但是推动并不重的车身还是可以在超车时到给你充足的信心。

我相信几乎所有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都见过出租车师傅飙车...

null

说了半天优点,缺点也必须说说,首先是外观比较落伍,但是比圆头捷达好看,但是也没什么面子可言。(3万你要什么自行车?)

null

其次是离合器会有异响,虽然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驾驶,但听着就够难受。

null

再有就是这台车配置不容易坏。什么?为什么不容易坏也是缺点?

因为这台车只有空调和收音机,没什么地方可坏的,配置贼低,空调也不像德系车那么冻头,微微的凉爽伴随压缩机的嗡嗡声也是一种体验。

null

总之,这台车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弊病,容易坏的地方很少,即使坏了修起来也很便宜,在3万以内的二手车绝对是首选,但是,千万不要买自动挡,因为自动挡变速箱会闯档闯到你怀疑人生。

07款标致307 2.0L 手动挡

要说中国人最不待见哪国的车,那非法系车莫属了。明明进中国很早,车也一直不错,但就是卖不好,弄得工厂倒闭,员工遣散。

null

但今天的3万元特辑,我必须给大家推荐这么一款法系车:07款标致307 2.0L手动挡车型。二手车市场价格在2.5万~3.5万元左右。具体车况具体价格。

null

说是07款,但其实是07/08两个年款,因为07款是307的三厢版,就是两厢版加个屁股的特供车,而08款是两厢版本,也就是欧洲原版。

null

优点先不说,先给大家看看三厢版的照片:

null

丑爆了有没有?不知道法国人的美感在哪?虽然是为满足国人三厢审美的做法,但是这也太随意了。

言归正传,我们来说说这台车的好处。首先就是能装,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后备箱空间都很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null

其次就是发动机比较耐用,为啥耐用?因为技术贼老旧,不不不,是成熟。所以不容易坏,但是如果坏了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因为法国人的脑洞比较大,所以发动机也比较难修。

null

但是,由于这台发动机很早就国产了,所以维修成本还可以,就是工时费比较贵。

再有就是驾驶感受了,一般人总说德系车在高速上底盘表现沉稳,但我说,跟法系比,还差的很远!307在高速上给你的底盘感受,绝对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头“小狮子”

null

虽然连带着优点也说了不少缺点,但是这台307还是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的。首先是这台车的冷却液会损耗的非常快,所以后备箱要常备几瓶子冷却液。

null

其次是最好买2.0L手动版本,在二手车市场里1.6L和2.0L差不了几个钱,但是动力体验相距甚远。

而自动挡的车完全是个“油狮子”,实在太费油,所以要选择手动挡,动力表现也会更好。

null

总之,307还是一台好车,好开,可玩性高又能装!

08款日产骐达 1.6L 手动挡

最后一款就是来自日产的小车—骐达。08款1.6L手动挡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里售价在2.5万—3.5万不等,不同车况不同价格。

null

骐达这个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结实、耐用。很多人买二手车都非常在意年份,十年八年或者十万公里的二手车,碰也不敢碰。

null

但是骐达的存在就可以完全消除你的所有顾虑,毫不夸张的说,在十万公里的条件下,如果没有事故以及不良用车的情况,骐达的发动机可以“丝毫不漏”,变速箱可以依旧“柔顺丝滑”,给人再跑十万都没问题的自信。技术日产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null

而且骐达的座椅真的非常舒服,我们常说“日产大沙发”,日产车的所有特点不仅在天籁上表现的突出,而且在骐达上依旧适用。

null

一台公里“很正常”的骐达

刚刚向大家推荐的伊兰特我也说到了耐用,但是我也说了修很便宜。到了骐达这呢?完全不用说修,因为坏不了,日本车重新定义“耐用”!

有一句话说得好:“把你的第一次给日系车吧,它像苍老师一样不会让你失望!”

null

虽然骐达的优点对于一台二手车来说已经足够,但是骐达的缺点也是非常突出的。

首先就是悬挂太软,整体底盘给人感觉轻飘飘的,没有德系车的那种稳重感。在高速超车时没法给驾驶员充足的自信

null

其次就是内饰异响比较普遍,因为那个年代的日本车内饰都比较“渣”,大塑料内饰屡见不鲜,开的时间长了,内饰异响也就来了。

null

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光是耐用的优点,就使骐达的保值率堪称变态。一台新车才十万块的车开了10年后居然还能卖3万多!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了,10年前的小车还要三万多,有没有和它一样耐造的车推荐呢?还真有,不光一样耐造,而且连发动机都完全相同,那就是与它师出同门的颐达

null

两台车名均为TIIDA,颐达是骐达的三厢版车型,比骐达拥有更好的储物空间。但是,颐达保值率却比骐达得多,同年份的也便宜的多。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吧...

法系车和日系车还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null

好了,今天的3万元以下二手车特辑就到这里!下周我会给大家带来二手SUV特辑!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二手车推荐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最后祝大家都能买到极品二手车!

哦对了!别忘了点赞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