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EVCARD租了辆宝马,花打车的钱就能体验豪华车

2018年04月03日 15:18:27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前不久,记者在成都体验了由EVCARD提供的纯电动宝马i3。在共享汽车领域,豪华品牌车型能带来怎样的用户体验?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和用车场景,分时租赁如何为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null

​经常出差的人会发现:在一个不熟悉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很不方便,中远程打车成本较高且用车高峰打车难现象十分普遍。记者在成都出差选择的出行方式是共享汽车——宝马i3。

此次体验的起点是成都希尔顿酒店,终点是成都机场T2航站楼。在出发之前,记者打开EVCARD APP,屏幕右上角出现ReachNow专用入口。点击后系统会显示附近支持宝马i3取还车的网点。

null null null

系统显示,EVCARD支持宝马i3取还车的网点分为专属网点和共享网点,前者只提供宝马i3车型的取还服务,后者同时支持其它车型的取还服务,两者均提供专人服务。当时,EVCARD在成都支持宝马i3取还的网点数量只有十几处,现在,成都市内的所有网点都能支持宝马i3取还车。

null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null null

经过搜索后,记者发现距离自己900米外的成都天府软件园C区停车场有2辆宝马i3,于是步行前往取车。在即将到达停车场时,下单订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D17395的宝马i3。该网点共有6个专用充电车位,除了2辆宝马i3外,还有一辆荣威ERX5待租,现场的工作人员提供取还车咨询和车辆维护服务。

取车过程顺利,车辆整备状况相比普通车型也有所提高。车辆外观整洁无损伤,车内也没有发现脏、乱、差的现象。

作为一辆裸车价达到40万元的纯电动车,宝马i3让人眼前一亮的腰线、对开门、轮毂都透露出这台车的科技感。坐进车内,织物为主的内饰虽然说不上豪华,但也精致。仪表盘和娱乐信息系统给了两块屏,速度、续航等信息直观。电动后视镜折叠、电动天窗、车内空调提前预热、防炫目后视镜等,也凸显了便利性。

null

宝马i3车型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为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实际体验下来,发现这款电动车部分继承了宝马的操控性,确实非常好开。得益于电子助力方向盘和小巧的轮毂,宝马i3的转向既省力又精准。红绿灯起步时,宝马i3在加速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宝马i3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对开惯了油车的司机来说可能会不适应,只要松开油门,车速立刻就降下来,能量回收效果非常明显。在城市环境中行车时,这意味着只要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稍有预判,几乎可以全程不踩刹车。

null

记者发现宝马i3本身没有配备导航系统,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城市只能用手机进行导航,但车辆并没有配备手机支架以及充电设备,对用户不够友好,这方面的体验仍有待改善。

除了途径的高速公路出现短时拥堵,去机场的路况总体较为通畅。经过54分钟的行驶后,记者到达了成都机场T2航站楼。令人较为吃惊的是,成都机场T2的EVCARD服务网点不仅规模大,能够提供充足的停车位,而且场地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

记者把车停到专用充电车位并通过APP操作后很快就还了车,系统显示的行驶里程为16km,按照宝马i3 2元/分钟的收费标准,租车费为108元,经过自动折扣减免后最终收费74.8元。同样的路程如果打车的话,费用大约能节省10元左右。

null null null

总体来说,此次宝马i3租车过程非常顺利,包括查询、预订、取车、还车以及支付,都可轻松通过一个APP完成。通过EVCARD APP,用户其实能够获得不同车型、不同价位的多种出行可能。

宝马i3带来的操控感受还是能够让人愉悦的,对于想要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的分时租赁服务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成本方面,宝马i3的租车费用要比打车费用高一些,但能够用超低成本来获得豪华体验,个人认为值得一试。

对于分时租赁来说,车型更新升级仅是第一步,服务升级才是重中之重。用户体验决定消费者是否选择使用,高端用户对服务细节有更高的要求。宝马i3的接入丰富了Evcard的车型,有助于Evcard向更高端的用户群推广,满足城市中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

作为未来的出行趋势,分时租赁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商业势力看到,但目前这一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行业整体还没能达到盈亏平衡线。做好车辆运营和服务,同时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是这个市场面临的共同挑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