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号玩家》车型盘点:有款车比保时捷911还出名,你听说过吗?

2018年04月03日 15:23:1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商业大片《头号玩家》在国内热映,其新颖的拍摄手法和广受电影迷、游戏迷、动漫迷喜欢的各种元素“彩蛋”,让观众大呼过瘾。在这些“彩蛋”中也不乏经典汽车的身影,身为老司机的你看出了几个?今天《车壹圈》就带大家看看,《头号玩家》电影中,有哪些汽车“彩蛋”!

史上最贵的蝙蝠车

null

在电影开头的第一关飙车戏里,虚拟玩家们的座驾可谓个个大有来头。其中,66年版《蝙蝠侠》电视剧里的蝙蝠车就在其中。

null

在现实里,这台蝙蝠是由林肯富利(Futura)改装而来,出自好莱坞传奇定制供应商George Barris。据George Barris介绍,他们只用了15天花费了15000美元就将这台蝙蝠战车打造了出来。该版蝙蝠车配备了火箭弹、轮胎自动充气系统、对讲机、防盗设施等“高科技装备设施。在2007年,这台蝙蝠车被美国商人、汽车收藏家瑞克(Rick Champagne)出价460万美元买下。这也是在目前为止,已经售出的最贵的蝙蝠车。

狂野的V8拦截者

null

相信看过《疯狂的麦克斯》的车迷都对影片中狂野、能喷火的重金属改装车印象深刻,电影里主角麦克斯驾驶的V8拦截者也出现在了《头号玩家》里。虽然其出场只是“灵光一闪”,但被不少老司机认了出来。

null

V8拦截者的真实身份是1973年款福特Falcon GT,所以我们在车身上能看到福特野马的影子也很正常。不过Falcon并非是为北美市场研发的车型,而是福特针对澳大利亚市场推出的专属车型,所以Falcon的车身尺寸并不像我们常见的美国车那么宽大。因为1979年上映的《疯狂的麦克斯》是由澳大利亚制片公司拍摄的,所以这款经典车型就被拍摄方使用,成为了荧幕上的经典。

武装面包车GMC G-Series

null

《头号玩家》真的是“海纳百川”,在电影的飙车关卡中美国经典动作电视剧《天龙特工队》的武装面包车也出现在了车海中。这辆装备精良的移动作战室在电视剧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其真正的“身份”很少有人知晓。

null

在《天龙特工队》中,那台无所不能的面包车是由GMC G-15改装而来。摄制组将它全身涂抹成黑色与枪灰色,并在车身侧面喷涂上标志性的红色条纹装饰,车尾尺寸夸张的后扰流板与涡轮状多辐轮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为了提升这台车的实用性与生存能力,道具组还在这台车前脸加装防撞网架,车顶也增加了照度更强的拉力灯。

电影中的传奇 DMC-12

null

在《头号玩家》里出现的所有车型中,当属主角韦德所驾驶的DMC-12最让观众兴奋。这台源于电影《回到未来》的“时光机”,不仅是在电影里,还是电影外都是让影迷、车迷们津津乐道的一款车。

null

这台来自1957年的跑车,其外观设计在当时来说真的就如同来自未来一样。采用楔形车身和鸥翼门的造型,使用后置后驱布局,搭载2.9L的V6发动机, 130 匹马力,匹配5挡手动以及3挡自动变速器。

null

在《回到未来》的电影里,为了进一步凸显科幻、前卫的整体感觉,片方特意将车身后半部分三角窗取消,用来放置那套垃圾净化系统与时空转换装置。原本利索的溜背造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看上去科技含量爆棚的“前卫装备”。至于时空穿梭的控制机构则被设置在挡把后方,这台时光机器最核心部分其实是一台通量电容器,它被安置在两张座椅之间,影片主角曾多次穿越时空,而它动力来源则是生活垃圾。

null

可惜的是作为历史上拥有超高人气的车型,DMC-12也没能躲过因经营不顺而被迫停产的命运。德罗宁汽车公司经营仅仅7年就宣布破产,作为其品牌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车型,DMC-12成为了传世经典。

null

在《头号玩家》虚拟的世界里,汽车带给我们的魅力依旧不减。在电影中,还有很多关于汽车的“彩蛋”等着我们去发现,老司机们还不赶紧再去二刷、三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