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大碰撞,火药味十足的斯柯达柯珞克对日产逍客

2018年04月03日 00:22: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一直都是公认的竞争对手,而德系粉和日系粉也经常势均力敌。在品牌上较劲,如今这股劲儿都使在了车型上。大众旗下低调的斯柯达于今年年初推出了柯珞克SUV。没错儿,又是SUV,看腻了VW、本田和哈弗的SUV战术,突然冒出这么一辆来,到底怎么样?

1

合资车称霸的市场中,各品牌车大相径庭,到底如何选择,拿不定主意可以看看老王给你带来的斯柯达柯珞克对比。其实能和柯珞克平行对比的车型有很多,例如别克昂科拉、JEEP指南者。但是本着“没有火药味就没有真东西”的原则,挑出来东风日产逍客做一下评测,到底如何选择呢?

2

其实斯柯达柯珞克可以看作为小柯迪亚克,而日产逍客可以看作为小奇骏。前辈们的设计都传承了下来。挑选两个品牌的推荐车型和大家聊聊,斯柯达柯珞克2018款TSI280豪华版对比日产逍客2017款2.0L CVT豪华版。

3

其实我对斯柯达的家族式前脸一直没有亲切感,给人感觉想霸气但不够宽大,想动感不够流线。而柯珞克的前脸设计有点大众新途观的感觉了,硬气了很多!逍客则依旧是日产老套路,无论是平民车骐达,还是商务范的天籁,甚至是SUV主力奇骏来看,都是这种平庸但是不腻的设计。

头对比

体现乘坐空间最好的比较方式就是看轴距,斯柯达柯珞克的各项数值都高于逍客,也就是说柯珞克比逍客大一圈儿。虽然整体数据大,但是日系车一贯的简约内饰风格,会让内饰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不败之地,所以两车内饰空间感是差不多的。外形规矩的斯柯达柯珞克,内饰肯定是更居家更温馨。大量运用银色镀铬装饰、钢琴烤漆工艺等。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性搪塑进行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但是老司机会感觉还是有VW的影子。逍客则和奇骏极为相似,大面积塑料材质面板是日系车管用的减低成本的招数。

轴距柯珞克 轴距逍客

外形规矩的斯柯达柯珞克,内饰肯定是更居家更温馨。大量运用银色镀铬装饰、钢琴烤漆工艺等。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性搪塑进行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但是老司机会感觉还是有VW的影子。逍客则和奇骏极为相似,大面积塑料材质面板是日系车管用的减低成本的招数。

内饰

人车互联电子配置就不用多比较了,两车均定位为紧凑级SUV,价位和外形是竞争的关键,至于配置嘛,只能说肯定够用。

内饰2

动力其实是不太公平的比较,斯柯达柯珞克是1.4T发动机,而日产逍客是2.0L发动机,两个车最大功率都是150马力,从扭矩来看,前段有劲儿的斯柯达250牛·米,后段有劲的日产逍客200牛·米,就看你喜欢哪种Feel了。

发动机

两款车对比下来,其实是针对不同人群有独特的见解,到底什么人该选什么车呢:

柯珞克导购 逍客购车手册

老王说两句:

斯柯达的好在于一直在大众的翅膀下稳步前进,但是坏处的就是受到车型的限制和品牌力的限制,保值率很让人担忧,之前的斯柯达野帝就是很好的例子。而逍客作为日产的扑市场车型,重点就在于用最少的资源来抵御其他品牌新车型在市场中扩充领地。实话说,这两款车在紧凑级SUV车型中都是不错的,价格低廉,刚需配置齐全,外形还是有一定的潮流感。从发布会公布的准确价格来看,如果再加上后期的宣传,斯柯达柯珞克应该能成为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的主力军。

(《车主必读》编辑 王羿初)

嘚瑟老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