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价神预测|国产最速小型SUV,北京现代ENCINO尺寸或是唯一短板

2018年04月03日 17:38: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车价神预测|国产最速小型SUV,北京现代ENCINO尺寸或是唯一短板

头条新闻头图.jpg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曾经以“低价高配合资车”为卖点打入市场的韩系车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2017年,现代品牌在国内销量仅为82万,同比下降近30%。这对于此前连续4年突破百万辆大关的现代来说,显然难以接受。

XRV.jpg缤智.jpgC3.jpg丰田.jpg

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就必须要引进更多的新产品。而主打运动风格的全新小型SUV——ENCINO就是被现代寄予厚望的一款车新车。4月10日,现代ENCINO就将正式上市。上市后它将面对本田缤智/XR-V、雪铁龙C3-XR等车型。而将在今年上市的丰田C-HR/奕泽也将成为它的直接竞争对手。

新车提供4种双色车身设计,搭载1.6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动力水平远超同级别车型。那么,这样一款极具个性的韩系车将会给出什么样的售价呢?

1.jpg

毋庸置疑,ENCINO的外观就是为90后设计的,可能25岁以上的人开着它都显得有些太跳脱了。前脸用一张大嘴来搭配分体式大灯的小“眯缝眼儿”,这种反差带来一种独特的视觉感受,而且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让这双小眼睛更加有神韵。但ENCINO的前脸造型第一眼看上去会让人觉得有些复杂,需要一点适应过程。

2.jpg3.jpg

虽然尺寸不大,但车身造型非常刚劲有力。18寸的全黑轮圈以及夸张的轮眉充满力量感,D柱的设计非常别致,配合上扬的腰线让这台车很有灵气。车身姿态比较低矮,如果没有车顶行李架的话,乍看过去有点像一台两厢轿车。尾灯造型同样比较修长,与车头遥相呼应,两根粗壮的排气管也很有运动气息。

色.jpg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ENCINO共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而且提供4种双色设计。不同于其他某些采用双色设计的车型,这款车的双色车身在色彩搭配上很协调,且不失动感。

表格5列.jpg

作为小型SUV,现代ENCINO的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75mm,轴距达到2600mm。与竞品车型相比,虽然有着最宽的车身,但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却是最小的,整体尺寸并没有什么优势。

内1.jpg

内饰设计还是现代一贯的“简约风”,但相比以往车型还是更加年轻化一些,在一些细节处的设计也与车身颜色相匹配。但受限于成本原因,车内采用大量硬塑料进行包裹,即使年轻人也不是全都能接受吧。

内2.jpg

丰富的配置是韩系车的传统优势。ENCINO也不例外,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车道保持、盲区监测、无钥匙进入、后视镜/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远程控制等功能悉数出现。

后排.jpg

虽然轴距较短,但后排腿部空间不算很局促。后排配置有点可怜,既没有中央扶手箱,也没有出风口和USB接口。

发动机.jpg表格4列.jpg

除了个性十足的外观,ENCINO最大的卖点就是动力性能了。相比于其他竞品车型孱弱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ENCINO搭载的1.6T发动机简直可以用“暴力”来形容了: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在8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在这个价位的合资SUV车型中,恐怕只有ENCINO能够提供这样畅快的驾驶感受了。

价格预测

总体来看,现代ENCINO是一款特点十分鲜明的小车,喜欢他的人会特别喜欢,不喜欢他的人则会完全无感。他拥有同级别最强的动力总成以及丰富的配置,外观设计也应该会被大部分年轻人接受,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尺寸偏小。

KONA.png

▲现代Kona美国售价

H-RV.png

▲本田HR-V美国售价
C-HR.png

▲丰田C-HR美国售价
表格3列.jpg

参考现代ENCINO、本田缤智、丰田C-HR海外版车型的售价,ENCINO在国内的售价应该比国产的缤智、C-HR等车型低一些。而且,考虑到现代目前在国内的处境,它就更不应该跟日系对手去正面碰撞。在这种情况下,ENCINO应该参考法系对手的售价,鉴于它拥有更强的产品力,所以它的起售价预计比雪铁龙C3-XR稍微高一点。综合分析,现代ENCINO上市后的售价区间预计为11.88-15.8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