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着BMW新能源去踏春,感受eDrive模式的独特魅力 | 试驾

2018年04月03日 17:23:25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随着插电混动、纯电等新能源车型的逐步普及,新一轮的汽车潮流已经开启。中国汽车市场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显然是明朗的,在这里,不仅拥有政府在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走向,并且消费者也乐意接受这种新兴变化。

null

所以面对如此一块庞大的蛋糕,谁都想分一杯羹,但若是想占据市场高低,没有实力和技术的支撑,是非常困难的。而宝马这个豪华品牌在电动化建设方面的起步非常早,比国内自主品牌的起源都要早得多。正是依靠良好的基础,它在至今所做的关于新能源的工作都很扎实,就产品而言,宝马在中国就已经拥有5个车系共9款新能源车型。

既然产品线如此丰富,那么宝马新能源产品力又如何呢?

null

阳春三月,春雨绵绵。三月底的周末,成都宝悦为了让客户充分体验和感受新能源车的魅力,组织了一场踏春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无论是车主、车迷还是媒体,大家对新能源都是一如既往的充满热情,迎着雨天,我们试驾了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宝马i3纯电车型。

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

null

在电动机的辅佐下,坐上宝马X1插电混动后,点火就没有任何噪音。由于是纯电模式启动,电动机大扭矩瞬时爆发的特点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台车初速非常给力,而到了中段发动机介入也十分平顺,没有顿挫。

宝马X1插电混动在设计和空间上与传统燃油版的X1并没有太大差异,这里就不过多介绍,我们重点来讲插混车型的在驾驶模式上的差异。

null

这台紧凑型SUV的纯电模式续航能力达到60公里,看上去这个里程数并不出众,但它的确能满足车主日常的上下班通勤。而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三种模式的切换,更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

eDrive是宝马新能源车型特有的一种驾驶模式,其中Auto eDrive是一种默认状态,当时速低于80km/h时,无论匀速行驶还是轻微加速,车辆会优先采用电能驱动;而时速大于80km/h或深踩油门,发动机和电动机将会同时工作,也提供更强力的驱动力。

null

Max eDrive如其名,在这种模式下,车辆将最大程度使用电能驱动,电机驱动下的X1最大时速也能达到120km/h,这时候燃油发动机是没有任何介入的,当然也没有噪音。

Save Battery模式下,车辆的状态与Max eDrive恰好是相对。它会最大程度为电池蓄能,此时的车辆采用燃油发动机工作,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储备电能,以备下阶段的纯电驾驶。

null

在市内用车,宝马X1插电混动完全可以通过纯电模式驾驶;而在高速长途需要更强大动力和续航的时候,再介入燃油发动机工作。宝马X1插电混动在燃油花费用车成本上比传统车型便宜5倍左右,还享受不限号的政策,所以这种用车逻辑,显然是受到消费者和市场喜爱的。

宝马i3

null

这款车的设计非常巧妙,它采用了周密的减重措施,通过碳纤维座舱等一些列的轻量化结构,让这款车的实际重量还不到1.3吨,同时采用更坚固的铝合金打造了底盘以及驱动。而有趣的是,这台新能源车的前后车身配重比也达到了50:50。

宝马i3的能量回收机制让这台车充满了驾驶乐趣,当驾驶员逐步松开踏板,车辆就会产生明显的减速效果,以此来回收能量,在安全的路段,你甚至只需要依靠控制电门,就能控制车辆的行驶和制动。

null

和X1插电混动相同,宝马i3也拥有eDrive技术支持。除此之外,它还带有空气动力学套件,最大程度提高了电能使用率,从数据上来看,它的续航里程数达到200多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为12.5千瓦时。根据宝马i3车主透露的消息,它的宝马i3每公里电费大约是8分钱,燃料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null

体验了宝马两款新能源产品代表作后,每个人对产品都竖起大拇指。如今新能源车在国内享受着诸多利好政策,在这种环境下,宝马新能源的优势更加明显,无论是其品牌力还是其产品力,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难以抗拒的。

不久前,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动版也上市了,品牌由此开启了新能源车在华推进新攻势,更彰显了推动新能源的决心和魄力。中国是宝马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也是品牌发展重点关注的区域,电动化更是宝马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从燃油时代到新能源时代,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宝马的表现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