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6浪迹缙云山 凭的是“智”力

2018年04月03日 18:42:5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正是人间四月天,对于山城重庆来说,这个季节恰到好处。瞄准大好春光,华晨中华V6在缙云山来了一次“智控”试驾,在青山绿水之间轻快穿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叫人好不惬意。而重点在于,与中华V6数小时的相伴,试驾完毕之后就开始思考它留给我的“惊喜”之处。

null

 

华晨中华V6混迹江湖 靠的是“智”力

 

中华V6颜值在线有目共睹,在科技智能上,也干脆利索的与时俱进,从生产线到产品本身,关于科技智能的思考,华晨中华这次做了很多。

null

这次与以往不同,中华V6诞生于全新的平台,与宝马合作多年后,宝马反哺华晨,与麦克纳共同合作开发智能平台,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基于可扩展的模块化构架,未来华晨品牌在该平台还将开发出轿车和SUV等不同功能和级别的车型,平台的智能化成为主要的研发方向之一。而全新模块化平台的启用将提高汽车的装配质量,未来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其零部件通用比例可达到70%以上,单车生产周期缩短至105秒,足见智能化的强大之处,堪称工业4.0的典范之作。

null

聚焦于产品本身,中华V6的科技互联则是智能化平台的缩影,10.4寸中控大屏画质清晰、功能齐全,内置多媒体系统、智能导航、车载WIFI等,其中360环视对于驾乘者而言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再则7英寸智能行车电脑实时掌握驾驶动态信息;同时,中华V6也不忘与科大讯飞专属定制智能语音3.0系统,秉承语言能够解决的操作尽量不要用手的理念,让双手牢牢把握好方向盘就可以了。再通过远程控制预先启动空调热车、电动尾门、三屏智能互联、分屏显示等业内首创功能,智能互联在中华V6上被展现得一览无余。

什么叫智能互联?这就叫智能互联。

null

 

缙云山上的路 中华V6的开胃小菜

 

科技配置有看头,动力、操控对于中华V6来说也是强项。缙云山上的路,对于中华V6 1.5T+7DCT的动力组合来说游刃有余,上下坡、转弯都处理得得心应手。

轻踩油门,便是缓缓前行,不“乱窜”博得了W先生的好感,果然有宝马品质加持。随着油门深踩,充沛动力输出,而车身保持稳定,速度的激情便油然而生。让W先生感受比较深刻的是,加速的前半程相对于后半程来得更加的积极、迅猛,确保了后半程的舒适。要知道这是一款获得宝马技术支持的发动机,各方面指标均属出色。

null

对于DCT变速箱,相信很多看官在小型SUV上见得比较多,而出现在中华V6上,这也是其独到之处,采用菲亚特技术的DCT变速箱具有高效和响应迅速的特点,这点在驾驶的过程中颇有感触,进档流畅、档位清晰,并没有因为挂挡而流失动力或者顿挫。

null

再说弯道上的表现,试驾路段有多个弯道,头车甚至特意安排了近乎360度的回旋转向,本以为转弯半径过小中华V6会严重侧倾,但结果显然是我多虑了,车身稳稳通过,车内摄影师正襟危坐照样拍照,双手根本没有离开照相机,副驾驶同行也一脸轻松。能有这样的结果,完全得益于中华V6所搭载的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在面对紧急过弯时,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及时介入,保障车身稳定。再加上ARM防翻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系统等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这种路况对于中华V6来说就是开胃小菜。

null null

由于中华V6底盘调教上是来自宝马与麦格纳联手打造的双通道麦弗逊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对于路面的反馈相当的清晰,特别是过减速带的时候,反馈干脆利索,很好的将大部分的震动感吸收,一般的路面就更不在话下。这样看来,对于城市里行驶,中华V6也就手到擒来了。

如果各位看官有机会去试驾华晨中华V6,你就会相信W先生所说非虚言。

null

 

造车态度值得肯定 宝马情怀移恋中华V6

 

面对已经红海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华V6出现得不算早,其诞生之时,消费升级趋势给中华V6带来了发展契机。华晨中华V6不管是在实用性和操控上面,可说已经到达这个级别主流车型的水平,特别是智能多媒体和超大空间的细节设计都给W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配置方面出现的前排座椅加热、温度区分控制以及全景摄像头,不得不说这是华晨诚意之作,至少消费者展示了一种造车的态度。

null

宏观上讲,有宝马品质加持、豪华的供应商阵容、非常柔性的生产线、工厂高度自动化以及超高的生产精度,这些都能够成为中华V6勇闯江湖的底气。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中华V6另眼相待的原因了,即使在于同级主流竞品当中,中华V6品质一点也不输对手。因此不禁让人猜想中华V6能否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现象级车型,亦使得国人对中国品牌有更多的选择和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