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新选择 有点“意思”的华晨中华V6

2018年04月03日 18:55:3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10万级SUV市场,一向是竞争相当激烈的地方。这一级别不仅仅面对着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广大的基数,更是目前年轻人首台车购买最集中的区域。4月2日,笔者参加到华晨中华V6区域试驾活动,近距离感受了一番华晨中华V6这款定义“宽体”的SUV。

null

来之前就了解到,这款车的定位有点也正好是SUV市场中最激烈的10万级。经过一天的感受,笔者发自内心的觉得,这款宽体SUV有点“意思”。

空间有点“意思”

null

同级别最宽,这是笔者一开始从介绍中了解到的。华晨中华V6定义在紧凑型SUV,而凭借同级别最宽的车身,在空间上甚至带来了媲美中大型SUV的感受,这是笔者在试乘二排座椅时感受到的。4620/1922/1727毫米的三围数据,轴距更是达到2725,比10万级别的竞争对手GS4等车型要大出一圈左右。车身的宽大,对于出行舒适性而言有着不小的提升。

null

另外在行李箱空间上,这款华晨中华后备箱日常容积为502L,而第二排座椅4:6折叠平放后,则能拓展空间达到1442L。单论日常后备箱日常容积不算出色,但对于家用而言也算是比较不错的空间。而在小储物空间的设置上,笔者粗略的数了数,在前排的各大小储物格就有20多个。而其中实用的中央扶手箱以及前置储物格,面积都还是比较实用。

智联也有点“意思”

这不仅仅是一款主打宽体的车型,在宣传中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了智联的口号。本次自然也着重了解了一下这款智联SUV的“智联”属性究竟怎么样。

null

最显眼的10.4寸中控大屏,是智联属性集成最多的地方。包括多媒体系统、自恒温双区空调和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都能从这个流畅的大屏中点击和使用。另外搭载的Bri Air智能车联网系统能实现远程启动车辆、定位车辆、远程锁车和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7英寸的超大行车电脑,也能最准确的反馈车辆的行驶状态。

null

而智联属性中一个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与科大讯飞合作的专属定制智能语音3.0系统。笔者在行驶中也多次使用,反应速度以及准确性上面,都算是做的相当出色的。导航和开空调等事情,基本告别用手去点的初级智联阶段。

动态试驾更不简单

都说华晨中华有着宝马的血统,一定程度上它的行驶品质就要优于同级别车型。这款华晨中华V6,也没有让笔者失望。

null

19寸的同级别最大轮毂,让这款车在动态试驾时的操控性大大加强。在直线加速时,最先感受到的是这款1.5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支撑,后面的平顺上到高档位得益于菲亚特的7DCT变速箱。整体在直线加速上的感受而言,这款1.5T的发动机给的动力足够,但华晨中华V6的调教仍然偏省油与平顺,动力不会来的那么陡。也就是说这款中华V6在动力调校不是太激进,仍旧把乘坐感受放的更重一些。同时华晨中华V6上还有一大功能,装备了Start—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不仅仅能延长发动机的使命,还更具备省油的特性。

null

另外底盘悬架上,是来自宝马与麦格纳联手打造的双通道麦弗逊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轻量化的设计也是一再要保持V6的操控性。试驾时,在小型颠簸路段与直线上,车辆的纵向振动基本能被吸收掉,但是在大一点颠簸时,能感受到底盘带来的回馈还是有一些明显的。

null

在驾驶时,感触比较深的就是这台中华V6的制动系统,精准、灵敏与快速,在制动上能很准备的理解到驾驶者的用意。在行驶的安全辅助方面,华晨中华V6搭载了博世的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ABS防抱死系统等配置,操控性与安全性上相当有保障。整体来说,行驶感受上这台中华V6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上乘,1.5T加7DCT的动力总成也足够来劲,偏节油与城市家用的调教对于乘坐舒适性与经济性都比较注重。

最后来说:

试驾过这款华晨中华V6,有些感概。姗姗来迟的华晨中华V6,并没有让笔者失望,相反还有些看好。在产品布局上一路都稍晚的华晨中华,这样的好产品放到如今的市场环境中要被消费者再去认可,还需要时间。不过对于笔者而言,这一趟的试驾之行任务达成,10万级SUV中这款华晨中华V6还是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