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特别提醒:出行注意安全,女司机单独驾车这几点必须知道!

2018年04月03日 19:36:3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一起发生在福州市仓山区连江南路的宝马女车主当街被劫遇刺案,经987私家车广播公众号等报道后引发了广大福州市民的热切关注。据报道,该宝马女车主晚上在路边停车打电话时,突然遭遇袭击,随后在反抗的过程中导致了受伤,所幸有好心人的及时出手,宝马女车主才得以保全性命。

null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独自一个人驾车出行的大幅增多,发生在各地的驾驶员被侵害的案件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女司机们,常常随意将车停放在路边摇下车窗后化妆或玩手机等更是导致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为此,作为全国知名的汽车自媒体一直在深思这起事故为什么会发生?难道是当时宝马X1的中控锁有故障(经测试长安欧尚A800等车,阿贵看车发现只要中控锁手动落锁,哪怕是启动车辆外人是无法正常打开门的)?今后应如何能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接下来,阿贵看车将就女司机夜晚出行如何安全停车、如何预防被抢等做出了预防性总结,希望能给广大女司机一些帮助!

null

 

夜晚出行,如何正确安全地停车?

null

首先,车辆停放的位置应选择光线较好,经常有人出入的地方,或者停在有专人看守、管理的正规停车场,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停车后不要立即下车,当确认周围无异常后再开锁下车,并保持警惕随时注意身边的情况。

 

提高安全意识,停车、行车务必落锁

null

开车外出时务必养成锁车的习惯。在上车前注意留心观察四周有无可疑的人,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上车。上车后,第一时间锁好车门,并避免长时间原地逗留。在路口遇红灯停车时,若有人敲打门窗,千万不要搭理。对路边招手的陌生人也要保持警惕。下车的时候也要有锁车、拉车门的习惯,同时检查门窗是否有锁好。

null

如需停车等待的话,也不要在车内停留太久。且不管是在车内打电话还是放音乐或干其他事情,都应事先保持车门上锁车窗关闭。如果一定要开窗,尽量只开启四分之一的车窗,或者开启副驾位或其他车窗,避免有人从车窗袭击。

 

谨慎小心,不露财不露人

null

一般来说,大多数抢劫者的目标是车内的贵重财物或者车辆本身,而被选择下手的对象也多是单独出行的驾驶者,尤其是女性驾驶者。因此,在行车或等待的过程中,手机、现金以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内,或放置于手套箱、行李箱等隐蔽位置。独自驾车出行时,尤其是在夜间偏僻的道路上行车,应该关上车窗。同时,也可以将头枕或玩偶系在座位上,制造车内人员众多的假象,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null

另外,在行车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刮蹭或有“碰瓷”嫌疑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交警、保险公司等第三方的帮助。同时,坚决不要下车,保持车辆不熄火的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遇事要镇定,务必保全性命至上

如果不幸遇上被抢或威胁,先不要激动,找准机会快速而隐蔽地向人们发出报警信号求救。面对抢劫者对财物和车辆的要求时,尽量减少抵抗以免造成抢劫者心理压力过大对人身形成攻击和伤害。特别是在抢劫者不懂车辆启动方式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保住性命求助最重要。

null

最后,阿贵看车再次提醒大家,一旦遇到危险,切记先以自保为重,毕竟生命只有一次,是多少的钱和再贵的车都买不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