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车型被砍掉!捷豹要捧新来的SVR

2018年04月03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一山不能藏二虎,捷豹也懂这个道理,所以它们把代表性能的R系列车型车型给砍掉!

null

那捷豹从此不再造性能车了吗?错!性能强大的SVR继续来接它的班,R系列之所以要取消,其实跟它有很大关系。由于R系列和SVR车型定位太接近,同质化太严重,为了避免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尴尬局面,只能牺牲级别更低的R系列。

null

如果还不明白,这里来举一个例子。捷豹F-TYPE R和F-TYPE SVR车型都搭载同一副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但调校略有不同。捷豹F-TYPE R最大功率为550马力,而F-TYPE SVR则达到575马力,还装备了一些运动包围套件以及专属配置。

null

捷豹F-TYPE R

尽管性能只有这么点差别,但售价却拉开不少。F-TYPE R硬顶版车型的国内售价为149.80万元,而SVR硬顶版车型的价格为198.80万元。虽然当中还有其他原因造成这种差异,但对消费者来说,一定十分纠结。

null

捷豹F-TYPE SVR

正因为如此,捷豹才下定决心取消R系列,集中精力去开发SVR顶级性能型号。按照捷豹SVO设计总监Wayne Burgess的说法:“在一个没有R车型的车系中,SVR车型才能真正散发光芒”。

网友点评

LYY:应该这么想,捷豹是不想更大众高性能的R重复了,不然听起来掉档次。

7UKLSL:换个新标志而已,明明SVR只比R强那么一丁点,价格还便宜不到哪里去,干脆把R砍掉买贵一点不就好咯!

tea_life:R系列用机增的V6 运动包围,SVR用机增的V8 运动包围;这种类似于M-Performance和M-Power的搭配不是更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