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或成最堵小长假,怎么走才不给自己添堵?

2018年04月03日 17:39:52
分享到:

久违的小长假终于如期而至。开年后的第一个假期,阳光和煦,气温适宜,无论是扫墓祭祖还是远足踏春,出游都是清明节的最佳主题。

由于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今年清明或成最堵小长假。不过再堵也难以阻挡出行的野心。奉上力帆轩朗出行攻略,拿走不谢。

出行前的“大保健”很有必要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管长途还是短途,提前做好车辆检测。

null

机油量确保加满,水箱液位确保在规定范围内,动力系统是否有故障,轮胎有无破损,车灯是否完好,这些都要提前检查。最好是给爱车来一次全面“大保健”。

旅途工具准备

一个好汉三个帮,再无敌的汽车也离不开工具箱。出行途中难保不会遇到什么突发事件。所以应急工具可得备齐了:备用轮胎、应急灯、千斤顶、水果食物、医药箱、拖车绳……一样不能少,全都装进后备箱。

null

力帆轩朗4720mm车身长度营造宽阔内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可放倒、翻折,灵动变化,最大可获得1611L后备箱扩展容积,再多应急工具也能轻松装载。

提前规划行程

出行前最好提前查好线路,规划行程,避开拥堵路段。为以防万一,最好及时更新导航。

null

力帆轩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兼容苹果及安卓,可将手机导航直接映射到中控显示,随时联网,操作简单,查看方便,避免拥堵,确保旅途不跑偏。

预防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是众多事故的根源。如果有条件,最好每隔三小时左右和家人、朋友轮换驾驶。如果感到困倦,要及时停车小憩。一般高速公路行驶300公里~400公里,普通公路200公里~300公里,就应该停车休息。

null

力帆轩朗部分车型配备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定速巡航系统,长途驾驶时可使车辆按设定速度自行匀速行驶,减少驾驶操作,降低疲劳感;同时配备的并线辅助系统,可识别行车线偏离角度,提醒驾驶者调整转向,多维度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